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深圳小一招生乱 学生被公办民办学校重复录取

新浪教育

关注

来源于:奥一网

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孩子,同时占了公办学校的学位,进而影响到其他孩子的排名,该如何解决?7月6日,家住龙岗区布吉街道信义假日名城的秦先生报料,称龙岗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时招生的模式不合理,容易造成录取混乱,对孩子不公平。

7月5日上午,深圳市贤义外国语学校小一新生积分入学最低分数线公布,高达107.9分(满分为110分)。陈先生的孩子因微弱之差遭深圳市贤义外国语学校拒录取。为此,陈先生展开调查,发现有不少被春蕾小学(民办)录取的孩子,同时被贤义外国语学校(公办)录取。也就是说,陈先生的孩子能否入读贤义外国语学校,命运掌握在那些被重复录取的孩子手里。

受重复录取影响的孩子并不少。据网上流传的一份重复录取名单显示,被春蕾小学和贤义外国语学校重复录取的孩子有21名。此外,还有不少孩子被春蕾小学和信义小学重复录取。

“我打电话咨询了深圳市贤义外国语学校招生办老师,老师确认有重复录取的情况,但是有多少学生属于重复录取,目前还不清楚。”陈先生称,自己还拨打了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但一直占线,打不进去。

为此,记者拨打了深圳市贤义外国语学校招生电话,接线老师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重复录取的情况也无人回应。

布吉街道罗岗片区学位紧缺的问题特别突出。据了解,今年贤义外国语学校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600人,最终录取约300人,未被录取的学生中,积分高的学生可以选择信义小学,但积分低的就需要跨学区上学。同样,信义小学、木棉湾小学也是类似的情况。

贤义外国语学校小一新生录取分数线为107.9分,信义小学录取分数线为100分,木棉湾小学录取分数线为103.4分。龙岗区小一新生积分入学根据申请人的户籍和居住情况分为七类。其中第一类型基础分100分,要求申请人是龙岗户籍,并购买学区房。第二类型基础分95分,深圳其他区户籍,并在学区内购房。独生子女加2分,学区房每个月积0.1分。这意味着,没有购买相应地段学区房的家庭,孩子基本上就无缘以上3所公办学校了。

针对罗岗片区重复录取和大量孩子需要跨学区上学的问题,记者问拨打了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电话,接线人员了解情况后,让拨打龙岗区教育局办公室电话。随后,记者又向龙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反映了情况。

今日,龙岗区教育局针对市民反映的重复录取问题在龙岗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做出公开回应,称有极少量学生被公办学校录取的同时,又自行申请了民办学校非统筹学位。请被公、民办学校同时录取的家长做出选择,于7月16日-8月12日(工作日)到所在街道教育办公室递交“放弃学位”承诺书。龙岗区教育局将视空余学位情况开展补录工作。

通知截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Sunday-fi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