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天津滨海新区加大民办学校扶持 推动民办教育办学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标题:提升民办教育办学水平

日前,天津滨海新区教委实施多项举措,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吸引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来新区办学,同时加大民办教育机构教师、管理人员培训力度。

为了加强民办教育扶持,新区教委坚持多元投入,拓宽教育投入渠道,逐步加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力度,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向民办学校购买就读学位、课程教材、科研成果、职业培训、政策咨询等教育服务。继续推行民办幼儿园建办分离、委托管理的管理模式,落实民办学历机构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完善利用国有资产举办民办幼儿园的各项管理制度措施。同时,指导街镇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推进,做好托幼点奖补资金申领发放工作。

新区教委还将完善民办教育专项资金项目,进一步完善民办幼儿园学位补贴政策和民办教育奖励资金等的使用监管。加强对优质办学、社会满意度高民办教育机构的宣传表彰,树立民办教育机构的典型榜样,提升民办教育机构的整体办学水平。

与此同时,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实施动态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联合公安、消防部门进行执法,向社会公布第一批合格机构名单。探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分类分步治理,建立长效机制。(记者 路熙娜)

来源:津滨网

责任编辑:张粉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