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2018红帽挑战赛落幕 或将推出专属女性比赛项目

新浪教育

关注

11月17日,主题为“开源探索 从未停止”的2018红帽挑战赛总决赛落幕,将近30家的红帽学院授权合作伙伴参与该挑战赛,比赛形式多样化,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开源的喜爱,推动开源事业的发展。赛后,红帽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曹衡康等参加了媒体采访。

红帽是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社区力量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及高性能的云技术、Linux、中间件、存储和虚拟化产品。红帽的培训与认证,旨在帮助专业人士快速提升个人技能,充分发挥企业技术投资价值。

曹衡康在采访中讲到:“红帽挑战赛,就是要把中国很多大专院校学生的潜能发挥出来,通过红帽的开放文化迸发出更多合作。开源文化就是协作,开放和协作很重要,作为一个群体来讲,必须要跟大家一起合作,把一些潜力发挥出来。” 过去几年,有超过10000人次的在校大学生参加过红帽红帽挑战赛,了解了开源文化与技术,提升了红帽技能。

今年,红帽挑战赛有200所学校,6,0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挑战赛分为区域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总决赛内容以红帽认证的工程师内容为主,比重为70%,将增加红帽OPENSTACK课程的相关知识点,比重为30%。最终23名选手经过选拔参加总决赛。在决赛中,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曹衡康介绍,红帽认证是有其社会价值的,第一是市场需求,从饮食业,交通业,再到通讯业,每个各业都需要人才;第二,满足企业所需要的人才,让学生毕业之后能够学以所用。第三个社会价值,很多家长希望自己精心培育的孩子长大之后能对社会做出贡献,创造更多的价值。

红帽认证体系分成三类,初级、中级、高级。初级是红帽的认证管理员,中级是红帽认证工程师,高级是红帽认证架构师。

目前中外都开设了红帽认证,由于红帽的考试都是动手实操的,且所有考试都是全球同步。很多课程体系是随着技术研发阶段同步研发。

未来,红帽中国将为学生们提供实习岗位,在实践中加强开源技能,同时也会为各大院校提供技术支持,联合红帽学院合作伙伴们进行持续的开源推广活动。下一步,红帽将走到更多的学校里,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走到三线城市,去211、985高校也到职业院校。同时,红帽会把Pink Code项目引进到中国,期望多培养女性开发者。女性在开源项目中其实有很多优势,通过这个项目,推动更多女性同胞参与到开发中。也许在一两年之内,会推出有一个专对于对女性同胞的专业项目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