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13所民办校成为北京首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校

新浪教育

关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根据市教委《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京教基一〔2018〕3号)的整体安排,全市于2018年全面启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各区于2018年底组织进行了全市首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学校验收工作,市教委对各区达标验收工作进行了抽样调研。在学校申报、各区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市教委2019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审议,认定北京市第一中学等426所学校为北京市首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学校,其中,包括13所民办学校。

根据2018年2月,北京市教委发布的《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衡编班,班额数符合国家标准”“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确保国家课程全面实施,开好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提高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实效”“推动教师阅读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健全教师管理制度,完善岗位设置、年度考核和待遇保障机制”“完善师生权利申诉机制、救助机制和问题协商机制”等被写入方案。

昨天,北京市教育正式公布全市首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学校,后期将进一步安排第二批达标学校的验收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