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杭州小学“公民同招” 被民办校录取不能自主放弃

新浪教育

关注

3日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召开有关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情况新闻发布会,就中小学招生制度改革政策进行了说明,今年变化最大的当属“公民同招”,这也是杭州第一次实行“公民同招”,政策的实行也将为当日过热的民办学校降温,保证教育公平。

据了解,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招生工作和减负等相关文件要求各地推行公办民办同步招生。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建设“美好教育”的实施意见》及杭州市委市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均提出实施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

此举有助于缓解民办学校的招生压力,有助于办好家门口学校,为两类学校提供更公平的发展机会,从而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杭州民办中小学健康规范发展和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根据要求,此次杭州全市各区、县(市)范围内普通公办、民办小学(均含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均实施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用于托底解决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专门学校,其招生时间由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当地实际与学校共同确定,可以不按同步招生规定时间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符合入学条件,要求在本市各区、县(市)公办或民办小学就读的适龄儿童,均应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相关系统登记入学信息,每名儿童在公办或民办学校中只能选报一类,其中选择民办小学的应填报一所学校。网报时间结束后,报名结果不能更改。

如果在第一阶段录取中,各民办小学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面谈情况在报名该校儿童中自主录取。该过程结束后,市教育局统一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小学名单和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填报民办小学录取的儿童,其父母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入学管理系统,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小学中补报一所学校,继续参加民办小学招生。

招生民办小学的儿童,未被所报民办小学录取的,自动转入公办小学第二阶段招生程序,其父母在规定时间带孩子到服务区公办小学进行现场信息核验即可,不需要另外报名。

不过需要家长注意的事,是否报名民办小学完全由儿童父母自主决定,民办小学不得录取未报名儿童,父母在给孩子报名前应充分考虑家庭情况和学校办学情况等多种因素,慎重决定是否报读民办小学,一旦被民办小学录取,录取结果不能更改,公办小学不能录取已被民办小学录取的儿童。

想了解更多国际教育动态?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不容错过!3月-5月,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六地联动!国内百所国际学校的盛宴,众多顶尖海外名校鼎力加盟!一对一现场咨询、面试!还等什么?快来扫码报名吧!

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