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南京一中AP牛娃成长记:收获4份顶尖学府offer

扬子晚报

关注

南京一中AP牛娃成长记⑤与高校导师合作项目研究,AP班“新闻发言人”收获4份顶尖学府offer

核心提示:每年春季,国外大学集中发放录取通知书。对于国际班学生来说,拼搏三年,终于迎来收获的季节。出国留学要做哪些规划?国际班的学习和生活和普高有什么不一样?成功申请海外高校的同学有什么特别的申请故事?扬子晚报“招考部落”从今天起推出“南京一中AP牛娃成长记融媒体连续报道,通过记者的采访,为你讲述11个牛娃鲜活的求学经历和成长故事。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黄侃 见习记者 周欣 记者 李晨 摄影 罗皞 实习生 李浩铭)擅长写作,他是一中AP班的“新闻发言人”;热衷科学,他曾和加州大学伯里克分校化学院导师合作研究科学项目……高中三年,一中AP班吴长桐从只能听旁人建议的“信息小白”,成长为能自主比较各所大学优劣的“决策者”。他坦言,在一次次考验中,清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

姓名:吴长桐

录取学校: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校区

热衷科学,曾与顶尖学府导师合作项目研究

吴长桐选择的专业是科学。擅长理科的他,曾在高二时参加GOLD Science Fair项目研究,这份经历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这个项目是加州大学伯里克分校化学院和我校AP班合作的全球唯一一个高中生项目,每位参加的学生都有自己的导师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在伯克利导师Mark的指导下,我决心利用这个机会,给校外黑臭小河提出一个水质提升方案。”

在AP班化学吴中英老师、科学Mr。 Azam老师给出的实验材料和理论知识的帮助下,吴长桐一次次细化实验步骤、修改实验报告,最终给出了利用特定藻类吸收水中污染物的方案,“这次经历让我决心在大学对科学方面深入研究,并把它作为我的主修课程。”

“准备标准化考试、取得更高的GPA、自主选择大学是AP班学习的三个特点。”吴长桐告诉记者,由于除托福外的考点都不在中国大陆,同学们还要在做题同时规划行程、订机票酒店,“这对还未成年的我是不小的考验,但我在一次次的考验中逐渐克服困难。”

吴长桐说,AP班课程不仅中英兼顾,还兼顾多门学科,因此需要同学们更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时间,迅速抓住核心知识,“选择心仪大学的过程中,我从一开始只能听旁人建议的“信息小白”,成长为自行收集所选专业对应大学的信息、比较多所大学优劣的决策者,我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

他是AP班新闻发言人,稿件多次在校园网推送

“我第一次来到一中,参观AP班教室时,我注意到一个班两个教室的配置、教室后排的书柜和悬挂的世界国旗。在六楼,我感觉到自己已经和世界接轨。”吴长桐说,第一次接触一中AP班,就被它的办学模式深深震撼了,“在看到课程表时,我又被中西合璧、多元化的课程所吸引。最终,我选择了在这里度过美好的高中年华。”

谈起高中阶段最难忘的事情,吴长桐笑着说起高一时做AP班新闻发言人的经历。“高一刚入校不久,我竞选成为新闻发言人,在黄侃主任、班主任孙绪阳老师和教学秘书贾婷婷老师的帮助下,我写出第一篇新闻稿,并登上校园网。”此后,吴长桐不断钻研,悉心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稿件质量提升很快。“我的稿件还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媒体新闻中露过脸,这让我觉得我的高中生活多了一份别样的意义。”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