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教育部回应机构外教合规问题:对违法违规者依法严惩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7月15日,在教育部举办的解读《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发布会上,针对近期发生的培训机构外教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回应称,近期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对于有违法违规的行为的外籍培训人员及机构,必须依法依规严惩,绝不姑息。

近期,关于教育机构外教问题引起社会关注。7月9日,江苏徐州警方破获一起涉毒案件,查获19名吸毒人员,其中16人为外籍人员,其中7人为英孚教育徐州中心的外教。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对于外教合规问题的讨论。

吕玉刚表示,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了从事培训活动的教师必须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取得教师资格或符合要求。2017年有关部门也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通知当中对聘用外籍人员有明确规定。

这次的《意见》中,对培训人员的资质也有具体的规定要求,特别强调培训机构要具有完善的招聘、审查、管理培训人员的办法。

吕玉刚称,如果聘用外籍人员,就必须首先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不符合规定是无法通过审查的,这是从源头上把关。此外,培训人员也需要备案,包括基本信息、从业经历、教育背景等。另外,培训机构也要加强自身的平台管理,要在平台上公示培训人员信息,不管是国内的老师,还是外籍老师,都要接受媒体、社会和家长的监督。

另外,吕玉刚强调,在培训机构从事培训活动的人员,如果有违法违规的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严惩,不管是谁,都要严肃处理,不能姑息。

责编:王铖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