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面试不仅面学生 还要面家长?

新浪博客

关注

学校主要通过对学生或家长的面试,来考察整个家庭的教育理念,考察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性格爱好,是否与学校本身教育理念和目标是契合的,所以在准备面试题目上面,需要去结合学校的教育理念去理解和备考。

通常的面试常见问题有:

自我介绍

为什么想来我们学校?

兴趣爱好

出国以后想做什么?

自己对自己有什么样的认识?

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学科是什么?

基本问题之后,学校会加入一些深入的探讨,比如一起探讨一个社会现象,或是有些开放性的题目:假如你生命剩下最后一个月,你该怎么过?

有的学校会加入家长面试环节,目的在于考察家长是否积极参与到孩子的教育和成长中来。

一般会问家长的职业,教育背景,为什么想申请我们学校?

您认为你们家庭会为我们学校带来什么贡献?

孩子有什么经历是最值得你们骄傲的?

整体来看,申请国际学校的面试与申请美国中学的面试类似,学校都是通过一些基本谈话和开放性问题探讨来筛选与他们学校匹配的学生。

本文转自《物联网_科技新闻资讯》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全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编:王铖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