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A-Level出分 大数据解析274所国际学校

新浪教育

关注

更多国际教育资讯,请关注公众号:国际学校家长圈(ID:ischoolQZ)

今日,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ambridge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公布了2019年度6月份剑桥国际AS & A Level和剑桥IGCSE的考试成绩。数据显示,剑桥国际课程在中国大陆地区2018/2019年度的考量持续平稳增长,总量超过10万人次,较去年增加了9%;数学和物理作为中国学生的传统强项,仍位列中国学生考量榜的前两位;而A Level中文科目在中国大陆地区报考人次比去年增长69%。

增长趋稳

今日,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ambridge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公布了2019年度6月份剑桥国际AS & A Level和剑桥IGCSE的考试成绩。

数据显示,剑桥国际课程在中国大陆地区2018/2019年度的考量持续平稳增长,总量超过10万人次,较去年增加了9%;数学和物理作为中国学生的传统强项,仍位列中国学生考量榜的前两位;而A Level中文科目在中国大陆地区报考人次比去年增长69%。

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选择A-Level考生总数有明显增加,伴随家长对三大课程认识的增加,近年来A-Level中国区考试人数增长量已趋于平稳。

数学、物理仍是最大热门

中文科目报考人数激增

A-Level课程有70多门课,一般来说,学生需要选择3-4门进行学习,数学、进阶数学(高等数学)、物理、计算机学、会计学、商业学、经济学等作为常设课程供学生选择,在这之中,根据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的统计,数学、物理一直是中国大陆学生最为偏爱的学科,除此之外,选择经济学科的考生也占据大多数。

值得注意的是,A Level中文科目在中国大陆地区报考人次比去年增长69%。连续三年,中文科目在世界范围内的受欢迎程度始终保持增长,选择中文学习报考的全球学生人次较2018年增长了12%。剑桥国际课程以多样的课程选择著称,剑桥IGCSE阶段提供了70门课程,A Level阶段有55门课程供全球的学校选择,仅中文就有5个差异化科目。本年度,这5个科目的考量在全球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特别是IGCSE第二语言中文课程,考量增长了30%。

上海A-Level学校可选择性最多

根据考试局官网提供的学校信息,A-level分布在大陆25个省市,学校多达274所,其中上海占据数量绝对优势,共计46所,广东、江苏、北京、浙江等地紧随其后。

民办学校占据大多数

与AP公办学校主导较多的情况不同,A-Level民办学校的数量明显较多。

北上广offer数量比较:北京不占上风

在藤校和牛剑在中国的录取数据比较中,圈圈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北京地区的offer数量相对别的地区明显较少。

综上,从英美方向offer数量、学校本身的实力方面来讲,北京的国际学校实际上被赶超。不可小觑的是,江苏、浙江等地国际学校不断崛起,不论从Offer总数还是国际学校数量,江浙地区已经开始蓬勃发展,且大有赶超之势!

未来英国方向或受热捧

据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度出国留学人员情况统计,2018年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超过66万,同时海外留学的归国人员也近52万。

英国招生服务中心UCAS公布的2019年英国大学最新申请数据显示。中国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对子女接受海外教育的需求越来越强,过去几年中美愈发紧张的关系,让中国学生开始倾向于美国以外的留学目的地。

在过去的一年里申请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增长30%,申请人数甚至超过了英国本土的北爱尔兰。

近年来,各大排行榜,伦敦各大高校排名均有所提升,而伦敦城市的吸引力也在不断攀升,作为A-level——英国高中课程。有家长表示,未来或更多倾向选择偏英国留学方向的课程。

Ref:

http://edu.sina.com.cn/a/2019-08-13/doc-ihytcern0453635.shtml

https://news.sina.com.cn/o/2018-08-17/doc-ihhvciiw8342282.shtml

https://www.cambridgeinternational.org

更多国际教育资讯,请关注公众号:国际学校家长圈(ID:ischoolQ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