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山西长治要扶持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山西日报

关注

原标题:长治要扶持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这个状况将随着长治全面推进《长治市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十大行动》逐步得到显著改善。8月14日,记者从长治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长治市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十大行动》要求,今年长治各县区将新(改、扩)建13所公办幼儿园,8月底前认定扶持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争取让更多幼儿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包括新建标准化公办幼儿园、改扩建标准化公办幼儿园、认定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确保长治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和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规划目标,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长治市教育局早在今年3月份就下发了 《关于做好2019年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工作的通知》,对做好2019年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该项工作也已纳入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根据长治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和各县区的建设任务情况,确定了2019年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任务,并要求各县区结合本地适龄儿童变动趋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进程、城镇化发展及现有资源布局等因素,科学规划普惠性幼儿园布局,合理确定项目幼儿园,让普惠性幼儿园覆盖更多适龄儿童。

此项工作要求新建、改扩建标准化公办幼儿园要符合《山西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执行)》,坚持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办园条件达标,建成后的幼儿园符合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要求。鼓励各县区大力发展公办园,重点建设一批教育部门办园和乡镇中心园,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充分发挥公办园保基本、兜底线、引领方向、平抑收费的主渠道作用。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坚持质量把关,防止以收费标准为唯一依据确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格的现象。

据悉,今年长治各县区新(改、扩)建13所公办幼儿园,目前1所已完工,9所正在建设,3所暂未开工,11月底以前将保证所有主体完工。同时,长治还将通过购买服务、综合奖补、减免租金、教研指导、教师培训等方式,于8月底认定扶持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确保年底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由64.1%扩大到66%,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由75%增加到82%。

本报记者 刘琴

责编:铖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