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广州执信中学天河校区10月开工 2021年基本建成

新快报

关注

原标题:执信中学广州天河校区10月开工

2021年基本建成,初中30个班高中60个班学生总数4500人

新快报讯 记者朱清海报道 继2017年开办广州中学、2018年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开工后,广州市天河区又有一所新学校即将动工。8月18日,新快报记者在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奠基仪式现场了解到,该学校建设规模为90个班,其中初中30个班,高中60个班,学生总数4500人。定于今年10月开工,预计在2021年执信中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基本建成。

院士团队打造岭南“山水校园”

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项目位于天河珠吉街,沈海高速与广园快速路之间,珠吉路东侧。据悉,学校总用地约323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门启轴、水映山、廊连院”,为了高质量、高标准、高品质建设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天河区聘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何镜堂院士团队,以“门、轴、山、水、廊、院”为核心设计元素,打造执信元素、岭南特色、山水环境、时代创新融为一体的“山水校园”。

值得一提的是,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将建一座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艺术中心,包括可以容纳1200人的剧场。在新校园,毗邻架空体育场的综合体育馆,功能设施完善先进,预计建成后可以达到承办全国性的中学生运动会的水准。

天河区教育局局长王海鸿透露,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今年10月将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执信中学建校百年之际,天河校区基本建成。

7年前开始谈最初只想建高中部

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从梦想到变成现实前后经历了7年左右的时间。

“从2012年就开始在谈,7年时间,现在迈入了新的阶段。”昨日,广州市执信中学校长何勇在奠基现场讲述了天河校区的来龙去脉,在天河选址,他们曾经跑过十几个地方,发现这里是最合适的。

最初的想法仅是新建高中部,后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天河居民,采用广州市教育部门和天河区政府合作共建的形式,又增加了初中部。

对于即将开工建设的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何勇充满了期待,他表示,以条件最好、功能最全、标准最高三大原则打造出的天河校区,建成后,将是广州的中学里办学条件最好的学校,也是执信这棵树上“最大的叶和最美的花”,“将把这一校区建成百年不会落后的精品。”

至于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未来如何招生,何勇表示,初中部招生将以就近入学为主。高中部面向全市招生,实行住宿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