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济南: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生均补助不低于710元

齐鲁晚报

关注

9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山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有关情况。

2016年以来,山东省财政厅结合中央补助共下达资金562.4亿元,着力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目前全省已建成危急重症孕产妇和儿童新生儿救治中心367家。2018年,全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降至9.83/10万、4.01‰和5.03‰,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山东43.46%的小学已开展课后托管服务,26.77%的小学生自愿参加并得到了保障。

下一步,我省将确保新建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与居住区同步规划设计、同步供应土地、同步建设施工、同步竣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并优先办成公办幼儿园。

全省共有1723个幼儿园需要整治,目前已整治完成499所,其中,办成公办园129所。制定出台不低于710元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补助标准,要求在2020年以前全部落实到位。目前我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7%,比国家平均数高4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