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新东方:第二届留学考试“教学与教研研讨会” 召开

新浪教育

关注

第二届留学考试“教学与教研研讨会”召开,新东方携手业内专家共赴语言测评发现之旅

9月18日,第二届“视界·回归”新东方留学考试教学与教研研讨会在北大博雅会议中心举行,多位学术领域专家代表,对应领域大学教授及研究者,同业机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与现场数百位教育从业者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会议期间,教育领域知名学者就语言测试与教学研究、线上线下融合的英语学习新模式、成熟教师发展等颇受行业内教育工作者关注的热点话题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视界·回归”新东方留学考试教学与教研研讨会是由新东方留学考试主办的以教学教研为主题的大型学术研讨会。该会议邀请国内外教育专家代表,新东方学术专家,行业内从业教师一起参加,将行业内优质的学术成果在业内做积极探讨和传播。

本届会议延续了首届学术研讨会“视界·回归”的会议主题,旨在打破教育行业壁垒,回归教学教研初心。会议由“1+2”的主、分论坛组成,突出“语言测评”与“教学方法”两大问题的深入思考,结合几位教育专家学者多年的研究成果以及雅思托福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做了详细阐释。

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任辜向东、朗播创始人 & CEO杜昶旭、培生大中华区测评与认证学术总监付珺、新东方留学考试研究院院长何钢、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教师总监郑文辉、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北美总监姚宇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级培训师吴奇出席会议并进行主题演讲。会议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院校代表等数百人参会,近20家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共同探讨留学考试教学教研相关的学术话题。

会议现场,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教师总监郑文辉向到场来宾致开场词。他表示,相比第一届学术研讨会,第二届研讨会加入了更多对于教育从业者的未来发展的思考。对现今的教育从业者而言,应当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全人教育,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独立研究的能力等方面。因此,不论站在新东方的角度,整个行业的角度,我们都希望提升整个教师团队的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带动整个行业的教学、学术水平的提升。

随后,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任辜向东发表了“语言测试与教学研究”主题演讲。辜向东老师提到,语言测试与教学研究对于她而言是一场发现之旅。在她职教的30年间,意识到人是最重要的资源。基于此,辜向东与现场与会来宾探讨了提升教师视野、与学生共同成长的机会和方法。

朗播创始人 & CEO杜昶旭应邀参加会议,并向与会来宾展示了“数据驱动线上线下融合的英语学习新模式”的研究成果。杜昶旭回顾了传统教育到现代教育的发展历程。并阐释了线上产品化的学习逻辑。他表示,英语学习是个“技能型”的学科,新的教育形态将会是产品化和服务化的完美融合,并展示了教育从业者的角色在新教育形态中发生的改变。

新东方留学考试研究院院长何钢谈及了他在“留学考试研究与成熟教师发展”方面的研究进展。在分享中,他与现场的与会来宾分析了新东方留学考试领域的相关学生数据和研究成果。他展示新东方在托福和雅思领域的培训思考,以及新东方留学考试院策划出版、收录了诸多业内学者研究成果的《国外英语考试教学与研究》学术期刊。

当日下午,新东方“视界·回归”留学考试教学与教研研讨会进入托福、雅思两大不同主题的学术研讨环节。在托福分会场中,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北美总监姚宇西发表了“从北美考试中的异与同看如何写好文章”,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级培训师吴奇则就“托福口语评分标准浅析”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期间,与会来宾也与两位嘉宾以托福为中心话题展开现场互动讨论。

雅思分会场中,新东方留学考试研究院院长何钢对雅思写作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发表“雅思写作评分标准及实例分析”主题演讲。随后,培生大中华区测评与认证学术总监付珺针对“雅思口语评分标准及实例解析”进行了解析,现场的行业同仁们也就雅思考试为中心话题展开现场互动讨论。

“视界·回归”新东方留学考试教学与教研研讨会会议汇集业内教育专家学者,为参会嘉宾提供了极具学术价值的研讨与分享,通过与学术专家及行业同仁对于英语教学方法和理论的共同探讨,贯彻以学术高度作为护城河的新东方学术理念,并以此推动新东方乃至行业内教学教研发展。

未来,新东方亦将把学术之路贯彻下去,通过每年多次的学术会议,将一线教师的教学经验与各领域专家学者的观点分享给同行业从业者,并将更多的学术成果展示在《国外英语考试教学与研究》学术期刊中,面向全体教育从业者征集、研讨、分享最新教研成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