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悉尼的好私立学校有多难进?娃生下来立刻排队交钱

新浪博客

关注

据报道,为了让孩子能够就读澳洲好的私立学校,很多家长在孩子刚刚出生就递交了报名申请表排队。同时,还要先缴纳高额的报名费,之后还要缴纳注册费。而且,这些费用都是不可退还的。

Nicola Bodor的第二个孩子下周就要出生,除了待产包,她还准备好了SCEGGS Darlinghurst的申请表。

Bodor在怀第一个女儿Poppy的时候就参观了这所悉尼Top 10的私立学校。她被告知,在孩子出生后大约一个月后,就有机会获得入学名额。

这位住在Balmain的妈妈说:“我们在Poppy刚5天时就寄出了SCEGGS的申请表。”与此同时,她还申请了Ascham,这两所学校的报名费均为250澳元。

提交报名申请的8个月后,SCEGGS通知她Poppy可以获得入学名额,但她必须另外支付1000澳元的预留费。这笔费用不算入学费,且不可退还。

据悉,澳大利亚各地的许多私立学校都要收取70澳元至500澳元不等的报名费,如果获得入学名额,则还要缴纳最高超过7200澳元的注册费。

最近,finder.com.au对2000多名家长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发现,6%的受访者同时在多所私立学校缴纳了报名费。

finder.com.au的财务专家Bessie Hassan表示,申请多所学校对于一些家庭来说可能是经济负担,尤其是在孩子出生不久后。

Hassan说:“如果没有在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就报名申请学位,即使今后这些家庭可以负担孩子上私立学校的费用,孩子也会因为没有学位而无法入学。同时,无论你是否有机会入学,学校都不会退你钱。”

据报道,Scots College12年级的学费为3.5万澳元。报名费为500澳元,如果获得入学名额,则需另外支付不可退还的5000澳元。

Cranbrook School是悉尼收费最高的学校之一。今年,这所学校12年级的学费为3.723万澳元,申请费为300澳元,拿到入学名额后还要缴纳不可退还的注册费7275澳元。Knox Grammar School的申请费为380澳元,Sydney Grammar为253澳元,Newington College为250澳元。

迪肯大学教育学讲师Emma Rowe说,学校报名费和竞争激烈的等候名单是澳大利亚“隔离教育体系”的结果。Rowe博士说:“学校实际是在考察一个家庭的社会经济地位。很多中产阶级的父母都知道,一旦孩子出生,就要开始寻找好的中学。许多家长都认为这是相当大的压力。”

本文转载自《力昂国际》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