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广州有多少A-level学校?好的A-level学校看哪几点?

新浪教育

关注

A level 学校 目前在中国主要通过三个A level考试局来授权认证,分别是 CIE (剑桥国际考试中心),Edexcel(爱德思考试局) 和 Oxford AQA(牛津AQA 考试局)。

一般而言,每个学校取得 一个考试局的授权和认证后,即可开始A level课程的教学和组织考试。当然有些学校为了提供给学生更多的考试科目,以及考试的便利性,会同时申请几个考试局的认证。综合来看,目前广州经授权开设A level课程教学和考试的学校共有如下:

以上数据来源 由 拔哥 整理自 CIE 和 爱德思 官方网站,若有遗漏请及时联系作者。

其中蓝字部分是目前在办学,适合高中生就读的爱德思或 CIE 授权Alevel 学校。

以上可以看出,其实广州真正仍在开设,且招收国内中学生就读的 A level 学校并不多,共11所(因官方网站的数据更新有一定的滞后性,数据可能有变动)除英国文化协会是考点外,另有英国人学校,南方国际学校、爱莎学校只招收境外护照学生,类似 新东方,环球雅思等目前只是具备面向社会的A level考点。 另外,原中山大学剑桥A level 国际课程中心 则转入了恒润实验学校国际部,但目前尚不确认 Edexcel考试局公开的授权考点/教学点“华南国际预科中心”是否就是对应该校的考点。

在这11所学校中,其中ULink 优联教育 属于广州地区办学历史长的Alevel 课程学校,自2004年开办至今已有近15年,也是广州本土A level 学校里 仅有的取得了CIE 和 Edexcel两个考试局授权的学校.

谈到“一所好的A level 学校看哪几点”,拔哥专门和 几位A level 学校的办学负责人做了一番交流,现整理如下几点供读者参考。

1、办学历史与可持续发展:广东的A Level学校办学历史最长的当属位于深国交和位于广州的ULC剑桥国际高中,都拥有15年以上的办学历史,学校的发展都经过了艰难时期,所以能生存比发展良好,也进一步证明了其优良的办学理念和可持续性;这几年很多资本办校,对于市场前期的宣传力度很大,但大都是1-2年的历史,办学的成果和办学的可持续性都有待观察;

2、人文环境:老师和学生群体来自不同地域和不同文化背景,实际上就是国际教育的良好土壤,包容与关注学生的学业成长,同时也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一个成熟的学校应有相对完善的师生关爱体系来支持和保护学生的个体成长;

3、国际认证:受国际认证机构认证的学校,无论是管理标准、教学规范和师资的专业度都得到了极大的保障。此处指的认证非指类似国际学校组织CIS 之类的认证,而非课程本身的认证。一般正规完整的国际课程学校是有这类认证的;

4、办学成果:做为一所优秀的Alevel 学校,英国牛津剑桥 和 G5 录取数量毫无疑问是考验学校办学金字招牌的硬指标之一;

5、校园环境和硬件… ,如果是国际部,则看国际部在该学校里是否能平等共享使用大校园环境的设施设备。

好了,到此为止,有关 大广州地区的 AP,IB,A level 学校分布和这些课程类型的好学校关键要看哪几点,就回答到此。 总共三期,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追溯此前的两篇 关于 AP 和 IB 学校的 介绍。

作者:拔哥

“拔哥看国际教育” 专栏由 私家探校、思阅荟 School Mentor 、新浪教育联合推出,逢周三发布。

文章授权转载自公众号:思阅荟 School Mentor

声明:新浪教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