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英国朴茨茅斯市长代表团访问力迈中美国际学校

新浪教育

关注

11月4日,一场有关中英教育的文化交流分享活动在北京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举行。2019年11月5日,英国朴茨茅斯市市长David Fuller携代表团访问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市长夫人Leza Tremorin、市长助理John Jarvis、市长慈善机构经理Tracy McClure、Alison Barnes,朴茨茅斯市华人协会会长蔡润泉Albert,会长秘书任晓艳、会长助理商天昱,朴茨茅斯中学驻中国首席代表江步云及其助理田宇晨等随行。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刘学言校长、张弘玫副校长、昝欣副校长、彭桂华副校长等校领导亲切会见了朴茨茅斯代表团,并在小礼堂举行了文化交流分享会。来自英国的朴茨茅斯市市长David Fuller一行与中方国际学校校长及众教育专家就欧洲教育体系、中英融合课程、欧洲留学趋势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在分享会上,刘学言校长向对方致以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力迈中美国际学校的情况。

英国朴茨茅斯市长David Fuller先生也发表了讲话, 他强调了中英双方的深厚友谊,高度赞扬了力迈学生的综合素质,并表达了增强双方学校学生互访活动的意愿。

随后,英国朴茨茅斯市华人协会会长蔡润泉先生也发表讲话,详细介绍了朴茨茅斯市的人文环境和教育优势,以及多年来中国留学生在朴茨茅斯就学的切身体验,希望进一步促进学生冬夏令营课程等合作,同时期待有更多的力迈中美国际学校的学生进入朴茨茅斯大学。

“由于国际形势的变化,目前许多学生和家长已经不再将赴美留学作为第一目标,更多人开始逐渐关注欧洲教育。”北京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校长刘学言在交流会现场介绍了近期留学趋势,并表示,力迈加强与欧洲教育领域的沟通也是顺应形势变化和学生家长的诉求。未来,学校将不断完善中英课程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拓展与欧洲教育方面的合作。     

David Fuller肯定了学校的做法。他认为,制定中英融合的课程能够使力迈的学生提高个人的素质,更有竞争力,“期待更多的中国学生进入英国朴茨茅斯大学。”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园,市长David Fuller先生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力迈中美国际学校的特色个性化课程——书法课,并对中国书法水墨画等传统艺术赞不绝口。

近两年,英国朴茨茅斯中学与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曾相互多次进行过游学访问,并于去年建立了正式的友好合作关系。今年夏天,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学生还在朴茨茅斯中学学习戏剧、STEAM类课程。此次访问是中英两校第三次交流磋商,它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为今后的持续发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