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校长见面会成功落幕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年11月10日上午,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以下简称华二昆山学校)招生咨询启动仪式暨校长见面会在昆山金鹰尚美酒店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校长、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教育委员会主席、总督学李志聪;狄邦教育集团董事长黄缨子、狄邦教育集团总裁张博文、狄邦教育集团副总裁朱非一、华二昆山学校执行校长Carol Santos与学校管理团队以及在学校建设过程中给予关心、支持的相关各方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江苏卫视、扬子晚报、苏州日报、昆山电视台、第一教育等10多家媒体赴现场报道。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校长、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教育委员会主席、总督学李志聪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未来愿景的莫大期望。紧接着,戴立益校长与李志聪校长、狄邦教育集团的领导团队以及华二昆山国际学校的执行校长共同上台剪彩,宣布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的招生咨询正式启动。

剪彩仪式之后,由狄邦教育集团副总裁朱非一先生与华二昆山国际学校的执行校长Carol Santos女士,共同向到场的嘉宾、媒体以及超过1000名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办学理念、目标和课程体系及特色,为家长们展示了一幅令人憧憬且高品优质的国际化学校蓝图。

作为一位引领国际化教育行业的专家,狄邦教育集团总裁张博文先生更是从中国民办学校的分类,包括普通民办学校、双语民办学校和国际化民办学校其不同的特点进行了清晰梳理和阐述。对国际高中课程、国际教育在中国的发展和现状等,向与会家长分享了他独到的见解和宝贵经验。

最后,幼儿园、中小学和高中各不同学段分场进行了教育教学特色介绍,并与家长们展开了热烈互动。当天前来参加校长见面会的主、分会场家长总数超过1000人。

融贯中美教育优势,打造优才学术体系

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联手狄邦教育集团,共同打造的一所根植中国、面向未来的15年一贯制双语学校。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是融合中美教育精粹,实现全面育人与高质量的学术体系紧密结合的高度国际化的学校,也是华东师范大学继上海纽约大学之后又一非常重要的国际化实践。此次,携手在国际教育领域具有极高声誉与领先经验的狄邦教育集团合作创办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他相信凭借狄邦教育集团丰富的海外教育资源与国际化办学经验,优秀的国际教育管理与师资团队,一定能共同将华二昆山办成一所长三角甚至是全国一流的国际化的学校。

华师大二附中是中国最知名的中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的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长期致力于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奠基,形成了以“立德”和“创新”为核心的卓越教育特色,是上海唯一一所中国科协授予的首批“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 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教育革新为发展服务计划联系中心”(APEID)成员单位。

作为中国最知名中学之一——华师大二附中的李志聪校长,此次出任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教育委员会主席、总督学,一方面他表示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是华师大二附中汲取中西教育精华,创世界一流高中的过程里非常重要的一个实践;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华师大二附中将为这所新的学校输出品牌,输出理念,输出实践,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与资源支持,将华二昆山国际学校办成卓越的,一流的国际化的学校,希望未来华二昆山国际学校能成为昆山的一张重要的名片。

狄邦教育集团的总裁张博文先生发言中表示,狄邦教育集团将在华二学术优势的基础上,将狄邦深厚的国际教育底蕴与优才培养体系引入华二昆山,以中西教育精萃,在华二昆山学校实现高水平的国际化融合教育与教学。

2003年开始,狄邦就与人大附中、南外、杭外等20多所国内一流中学联合创办国际高中与国际课程中心,是国内唯一能同时运营与管理A-level, AP和IB三大国际课程的教育集团,也是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全球五大合作伙伴之一以及美国大学理事会的官方合作伙伴。16年来,狄邦教育集团在全国27所知名高中的34个国际课程中心已经培养了超过30000名优秀毕业生,90%以上进入英美一流大学深造,其中获得耶鲁、哈佛、牛津、剑桥等大学录取的学生总数也在国内名列前茅。

2018年,狄邦教育集团分别与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以及南京外国语学校联合创办的人大附中杭州学校与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同步开学。此次华二昆山学校落成,是狄邦教育集团又一次里程碑之作,将美式教育精髓融入一所中国学校。

华二昆山学校由美国知名精英美高校长Carol Santos挂帅,完美融合美国寄宿制学校模式。以高达1:6的师生比,个性化课程、校外资源的一站式整合,从幼儿园起就给孩子设计了“15年规划”。

学校面向所有3-18岁中外籍孩子招生,计划于2020年9月开学。

全人教育为底蕴,创设个性化学习共同体

执行校长Carol Santos女士是一名出色的教育领导者,曾历任美国著名的私立寄宿学校格罗顿高中和波特女子高中副校长,有丰富名校管理和优才培养经验。Santos女士非常期待华二昆山学校的尽快完工落成,作为创校校长,能带领并见证一所媲美世界级学校的诞生,感到无比荣幸。她特别介绍了华二昆山学校最值得期待的亮点,是其对学生整体规划、未来能力、与世界一流大学接轨的目标,以及最优化方式整合各阶段资源,让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发展体系,贯穿在幼儿园到12年级的教育全线中。

华二昆山学校在幼儿园阶段为孩子提供了丰富的兴趣课程,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幼儿园课程,也与孩子今后的发展紧密连贯,打通了课程到师资的专业进阶路径。从一年级开始,学生配备导师,从生活、学习力到学术探索等各方面指导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链接资源,深入拓展才能。高中为学分制分层课程,共有四层进阶课程,分别是基础课程和AP前置课程、AP课程、荣誉课程(AP进阶)和竞赛类课程,学生须在规定学科领域内修满学分才能毕业,有余力的学生可以继续进阶,进入更深度的研究项目。美式私立学校的寄宿制为学生提供了全时教育场景,导师指导与小组研习都充分展开,为学生在课后提供全面完备的拓展机会。

优质的国际化学校离不开高品质的国际教育团队。作为校长,Santos女士认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吸引优秀的教职员工加入。非常荣幸,上海华二昆山国际学校已建立了一支非常优秀的管理和教学团队,并将持续在全世界范围内吸引、选聘高水平的教育教学师资,为学校的教学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学校将通过卓越的教育质量、个性化的成长引导、以及丰富多元的校园生活,培养具有民族根基、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协作能力及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领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