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长在自然中的国际学校:英国阿德科特.浙中分校

新浪教育

关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浙江首批教育强市,义乌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充分发挥城乡统筹优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科教强市。

近年来,义乌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逐年加大教育设施投入力度,缓解优质教育资源紧缺问题。引进大连枫叶国际教育集团、复旦附属中学、义乌公学、宋庆龄幼儿园等国内一流教育资源,促进新义乌人子女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积极谋划高等教育发展,推进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学院电商学院等合作项目落地,机电技师学院与德国高校合作办学。

如今,英国阿德科特学校·浙中分校浙中地区首家纯英式的英国学校,将落户于占地近1300余亩的春风长住,将持续引领浙中区域国际教育发展方向,为6-18岁的学生量身打造符合不同阶段成长规律的课程。为浙中地区的学子,带来真正国际化的教育学风。

英国阿德科特· 浙中分校是英国阿德科特学校是在中国的第二所分校,由英国阿德科特学校、上海雅力教育以及浙江长住雅力教育集团联合创办。学校坐落在浙江省中部中国理想小镇“蓝城·春风长住”社区内,占地约118亩。不同于其他同类型学校,英国阿德科特 · 浙中分校将百年英伦名校与江南文脉相融,融合中西教育优势,我们培养的是“具有中国灵魂、领袖素养的世界公民”,同时他也应该是一个有好奇心的人,一个有高雅志趣的人。英国阿德科特 · 浙中分校作为上海阿德科特学校的升级版,与世界同步起点,将为居住在义乌以及周边城市的中外家庭提供自小学至高中阶段全球顶尖的国际化课程教育服务。 

英国阿德科特学校( Adcote School) 始建于 1907 年,位于英格兰中部的什洛普郡,是英国顶尖的私立贵族学校,曾多次进入英国私立学校前十。学校引进英伦教育理念,根植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中西教育优势,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创新梦想、独立人格、领袖素养的世界公民。

作为全英排名前四的名校,身具112年英国血脉,多次荣获英国国家顶尖私立学校荣誉,近半数的学生,获得牛津、剑桥的面试资格,95%的学生被世界百强大学录取。

除了学术上的成就,学生在体育、表演艺术等方面成绩也令人骄傲,学校的马术队曾获得女王召见,戏剧和合唱团也多次受邀参加国际比赛和表演。英国教育在整体上追求卓越,认为社会的进步依靠精英的力量,坚持“要做那个最好的”。英国约有7%的学生在私立学校接受教育,英国私立学校毕业生进入社会高层的可能性较普通学生高五倍。 

11月23日上午,英国阿德科特学校•浙中浦江分校首场中英校长见面会在浦江县郑家坞镇——“蓝城▪春风长住小镇”举行。活动现场,校方向到场的特邀嘉宾及媒体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及课程体系,为大家展示了高品质的国际化学校蓝图,并首次正式接受嘉宾及媒体的提问。

胡靖:阿德科特学校/米德尔顿公学校董,拥有多年英澳学习工作经验,从事海外教育行业近20年。

Diane Browne:英国阿德科特学校校长、英国私立学校督察委员会督察,曾在英国多所顶尖私立学校任职校长及高级管理职务。资深英国文学教师,出版多篇英国戏剧文学及发表相关评论。

师伟:浙中阿德科特学校总校长,曾服务于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18年,国际学校运营管理经验15年,北京大学国际学校运营与管理研修班授课讲师。

李远:阿德科特(中国)总校长,曾服务博实乐(碧桂园)教育集团22年,创办句容碧桂园(IB国际)学校。有着丰富的国际学校运营管理经验。

中方校长师伟(中国最早的进入国际教育领域的第一批教育人,曾经在北京的一所迄今为止是仍是中国最早、规模最大的招收中国籍学生的IB学校连续工作17年)透露,在基础教育阶段,英国阿德科特·浙中分校在——中国课程为主线的同时,将借鉴英国阿德科特学校和其它国际精品课程的教育理念、课程设计、教学与评估、学校日常管理标准、学生学术水平与学生全面成长的评估策略进行完美的中西融合。

英国阿德科特·浙中分校将由中外专家学者进行顾问指导、校长管理团队共同管理,中外师资比例2:1,硕士及以上学历95%。学校将实行中英双语教学,并采用学院制、个人导师制。学校的外教除英国阿德科特学校派遣外,还将面向全球招聘;中教的聘用将面向工作经验在五年以上的中国优秀公立学校和北京、上海等一线的国际学校教师选聘;同时还将分别聘任资深的中国课程教学与国际课程教学的教师培训专家定期驻校,对教师的教育教学进行指导和评估,以此确保教师能够因材施教,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性成长,我们已经进入了人才培育的个性化时代,一流的学校一定依托的是个性化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

学校致力于让每一个学生在教育、教学、丰富的素质拓展与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取知识、养成习惯、丰富才艺;与此同时,我们全力保护学生的好奇心,发展学生的批判性思考能力,培养学生的同理心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培育学生健康的身心和充盈的灵魂;鼓励学生崇尚荣誉、使命和担当,无论在任何情境下都是善于合作的模范伙伴和有原则的真正领袖。

英国阿德科特 · 浙中分校在教学模式上,采用中英双语教学,旨在语言的运用能力之外,也有一种更深层的文化与价值的多元思考、分析、判断及综合能力,要发展出一种超越单面认同的多元立体的“Rich identity ”。英文和中文比例由以下三要素决定:科目、教学目的、年级。

同时,在确保学生具备基本素养的基础上,注重培养学生具备未来社会人才必备的通用素养。在教学大纲之外,学校还开设丰富的课外课程,能够充分发掘学生的天赋与潜能,助力学生兴趣特长的全面发展。

师伟校长说道:“与大自然接触,对人的创造力的发挥,对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处于自然之中,不仅注意力明显更容易集中,学习效率更高,心理状态也更积极健康。浙中阿德科特学校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孩子们将会有充分时间与空间进行户外活动,让素质教育真正得到落实。”

据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研究显示,儿童长期生活在空气污染环境下,不仅身体受到影响,认知系统也将遭受侵蚀,最直接影响便是大脑工作记忆减弱。远离城市的喧嚣,浙中阿德科特的孩子们可以终年沐浴在PM25均值低于30的天然氧吧中。

这里有个小插曲,当中外专家顾问团第一次在夏天来到校址时,便被这里被这里夜晚的点点繁星---萤火虫所折服,作为一种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极少能见到的物种,萤火虫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极高,萤火虫亮起之处,便是一地生态平衡最佳的证明!

优美的校园建筑亦如同艺术品,现代新英格兰建筑风格传在细节中洋溢着博雅气息,校园长廊借鉴了普利茨克建筑奖得主拉斐尔·莫内欧大师的罗马艺术博物馆的设计,以此致敬大师的经典设计。校园各功能区设计秉承“世界校园设计,深化开放式教学”的理念,从校园的布局、道路动线设计、开放空间系统以及整体标识系统四个环节,打造具有包容性和创造力的当代国际化校园。分为“日常教学空间”、“特色教室”、“图书馆”、“运动场所”、“餐厅”、“户外空间”、“宿舍”、“其他公共空间”等。一草一物皆可体现传承、创新、独立、领袖的阿德科特校园精神气质。希望藉由不同功能空间的塑造,满足学生实用需求同时,创建一个有归属感、便于协作、充满乐趣、高效且方便灵活的空间。

在生活方面,英国阿德科特 · 浙中分校以From Home to Home从家到家为理念,寄宿管理团队经验丰富,提供酒店式管理服务,同时沿用英国一流学校所遵守的个人导师制度,以20人以下小班为单位,导师陪伴、关注、纪录每个孩子课堂内外的表现,与之交流,每周向家长提供学生的个人成长报告。

在升学方面,英国阿德科特 · 浙中分校小学毕业生升学方向有,英国阿德科特 · 浙中分校初中、英国阿德科特学校、其他优质学校初中。初中毕业生升学方向有,本校高中、上海阿德科特学校、英国阿德科特学校、以及其他优质学校高中。高中毕业后,学生有极高机会前往英国继续深造牛津、剑桥这些世界顶尖名校成为可以企及的目标。

国际化教育,打开孩子的视野,尊重孩子的个性和梦想,多元文化的成长空间使他们有很强的同理心、善与合作、乐于帮助他人和融入团队。英国阿德科特 · 浙中分校,将是是孩子们梦开始的地方,也是“回归人本”的精神“原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