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深圳要求尽快划拨普惠园奖补 补助可用于支付园舍租金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4月4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已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帮扶政策,要求各区应尽快划拨本学期普惠性民办园(以下简称“普惠园”)奖励性补助经费,适当调整使用比例,重点保障教职工薪酬发放。

深圳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帮扶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未享受政府和国企物业租金减免政策的普惠园,可以将补助经费用于支付疫情期间的园舍租金,总额不超过全年补助经费的40%。

对于运行经费紧张的普惠园,《通知》规定,允许普惠园适当提取本园共管账户上缴的办学经费,用于保障疫情期间发放教职工薪酬和支付园舍租金,提取比例由各区确定。此外,各区应尽快发放上学期保教人员长期从教津贴,尽快为民办园划拨等级评估奖励等政府奖励资助经费。

《通知》要求,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在进行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配备工作时,应适当向普惠园及存在实际困难的其他民办园适当倾斜,指导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

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深圳全市幼儿园不得擅自开学,不得以任何形式接收寄托幼儿,严禁在春季学期开学前预收各类费用,已收取费用的应予退还。

此前,北京、上海等地已相继出台疫情期间民办园帮扶政策。北京市教委要求,经区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且符合市级财政补助条件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按照2020年1月的在园幼儿数,将2020年1至6月的生均定额补助给予一次性预拨。上海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全力防控疫情 支持民办托幼机构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则要求,疫情防控期间,鼓励银行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民办托幼机构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利率,提高贷款效率。民办托幼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本单位职工开展的各类线上职业培训,纳入各区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补贴企业职工培训范围,按照经备案认可的培训成本的95%给予补贴。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李项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