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金融绿色通道纾困 北京力保民办幼儿园顺利开园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金融绿色通道纾困,北京力保民办幼儿园顺利开园

“张老师,我好想你啊!”“宝贝你好!几个月没见你,都长这么高了。”9月8日,北京全市幼儿园开园,大班、中班幼儿开始返园。在幼儿园门口,这样的问候声此起彼伏。

疫情后,民办幼儿园能否如期开学,牵挂着所有人的心。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市金融局与市教委迅速组成专班,组织首创担保、国华担保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组建“服务管家”,由各区教委、金融办做好属地组织、联络和对接,通过多次座谈研究,确定融资服务方案。各“服务管家”陆续深入各区,逐家走访摸排各幼儿园经营现状和融资需求,举办融资需求对接活动,及时缓解各幼儿园资金困难,保障顺利开学。

“二次疫情给学前教育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一些民办幼儿园遇到短时资金困难。我们按要求迅速组织相关银行、担保机构对接,专题研究帮扶民办幼儿园的融资方案。”市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常云飞说,通过与教委、银担机构的共同努力,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

作为北京担保行业“排头兵”,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京再担保迅速行动,在市金融监管局的协调推动下,火线与交通银行组建联合工作专班,以最快速度对接朝阳、海淀、丰台、大兴、顺义等区教委,摸清民办幼儿园底数情况。

北京再担保副总经理兼国华担保总经理俞静说,仅用两三周时间,各“小分队”就走访百余家幼儿园,实地了解其受困程度和资金需求,并根据各幼儿园实际情况制定担保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

据悉,北京再担保联合交通银行等银行为有资金需求的民办幼儿园提供融资担保贷款,第一笔500万元的担保贷款在8月18日完成过批放款,还有十几笔担保贷款正在陆续过批放款中,惠及数十家幼儿园。这些资金的注入,将有效缓解民办园运营困难,帮助民办教育机构渡过难关。交通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梁爽表示,能为民办幼儿园顺利开学贡献银担合力,也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500万元的担保贷款,不仅帮助我们减轻运营压力,更为顺利开园提供保障。”一家幼儿园园长心中满是喜悦。

实习编辑:陈甚男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