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福建一民办学校“倒闭” 百名学生成“黑户”

新浪教育

关注

文/教育成长学院

没人说人生很容易,有时人生走起来相当辛苦,但我们往往是在辛苦中找到人生的意义。

在当今社会,学生只有在接受教育的前提下,才可以更好地在社会中生存。学生接受教育的方式大致有3种,分别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对于中小学生而言,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是接触最多的教育方式。所以,家长一定要为孩子选择优质的学校。

优质学校不仅有丰富的教学资源,还有带来良好的成长环境。现如今,优质的公办学校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可以考上的。因此,许多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会选择社会中的民办学校。在大家的潜意识中,民办中学因其办学性质和昂贵的学费,学校只能凭借优良的教学成绩吸引学生,许多民办学校也成为了学生和家长的选择之一。

民办学校也是有好有坏,社会中有许多民办学校实际上并没有办学资格,所以在选择民办学校时,一定要慎重考虑。

福建一所民办学校“倒闭”,数百名学生成“黑户”,家长注意了!

福建莆田的一所民办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因不具备办学资格,被教育局取缔,学校倒闭。这所学校就是莆田荔城区的莆田剑桥双语小学。据悉,这所小学是莆田“横行”15年的“黑学校”,在15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一直都是无证办学。抛去学校的教学成绩和办学环境,单从学校的办学特质来看,它就是一个非法的教育机构,没有办学资格证也存在着很大的隐患。在学校的办学过程中,当地的许多家长和学生都被该校蒙骗,不仅花费了大量的金钱,而且孩子们也没有太大的成长。

莆田剑桥双语小学被教育局强制停止办学,相关部门实施断水断电等措施,将校内的座椅和教学设备一并搬走。学校倒闭,导致数百名学生成黑户,学生无疑是最大的受害者。为了保证孩子们的正常教学,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将百名学生分流至正规院校。

据调查显示,目前,荔城区已取缔7所无证民办学校。好消息是区内新增幼儿园学位5800多个,新增小学学位3600多个,有效缓解了“黑户”学生的就学压力。

小结:

福建的莆田剑桥双语小学因不具备办学资格,被教育局取缔。它是一所民办性质的小学,在15年的办学过程中一直都没有解决办学证的问题,期间无数家长和学生被欺骗。学校被教育局强制性停止办学,虽数百名学生成“黑户”,可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这百名学生成功被分流至区内的正规学校。所以,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一定要注意学校的办学资格和实力。冷静思考,慎重考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