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霍兰德教育CEO被曝卷钱跑路 拖欠员工和家长费用高达千万

新浪教育

关注

8月13日,霍兰德教育官方公众号发公告称,霍兰德教育CEO Jake Hall 已在7月底隐瞒所有员工、老师、家长等举家潜逃回英国,并于13日中午通过视频匆匆宣布破产。公告还称,Jake Hall 还拖欠了员工工资和中国供应商款项,并卷走所有家长的课时费和留学咨询费,整体欠款可能超过千万。目前,霍兰德公司账户上已无一分钱。

据员工透露,公司的员工关系、财务发放、报税全部采用外包,目前也联系不到。“所有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问题,除了外籍财务、第三方和运营VP,没人知晓。”

Jake Hall拖欠公司将近80名员工半年的五险一金和税费扣除了员工缴纳部分,但未缴纳给中国政府,将近2个月工资和其他员工自行贴补的报销款。所有英籍的高管都已经联系不到,Jake Hall在匆匆宣布破产后迅速关闭了所有员工邮箱,以及公司相关账户,粉碎大量公司文件。

从天眼查上看到,霍兰德教育的法人是HALL JAKE SIMON,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成立日期:2018年4月13日。今年4月,公司的投资人和注册资本,从HPE CHINA(HOLDINGS)LIMITED变更为位于香港的Holland Park China Limited,持股比例100%,注册资本从50万元增长到100万元。

据霍兰德教育官方介绍,霍兰德教育是致力于英国私校留学的全球化教育机构,旨在为各个年龄段的学子提供专业英国私校咨询服务、考试培训、监护等一站式服务。拥有来自英国及中国的专业顾问团队,每年帮助超过800个家庭成功申请英国私校。官网介绍称,已有7000多成功案例。

按一位公司员工所说,霍兰德的业务都是申请英国私校和A-level等线上的培训,收费高是一方面,此外还经常会给家长做“不切实际”的承诺。“申请私校的业务收款从25万到50万不等,甚至更多。”“为了签单经常不择手段,明知没有可能性,还给客户营造没问题的假象。”

公开信息显示,Jake Hall出生于1982年4月18日,是英国公民,中国签证时间从2015年11月11日至2025年11月11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教育背景是威敏斯特学校与圣安德鲁大学。

如今Jake Hall宣布破产后,员工们发现,公司内的公章早就“不翼而飞”。回想去年时公司的收款方式突然转换为香港账户,同时变更了新的收款码,近几个月Jake Hall不断以谈融资为理由疯狂“烧钱”,跑路可能是蓄谋已久。员工已报警,警察正在进一步处理后续,目前员工们也无法正常办理离职手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