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8岁少年团出道效仿TFboys?广电严控未成年人参与选秀类网综

新浪教育

关注

今天被一条热搜惊呆了!横空出世的8岁少年团刚官宣4天就被痛批了!

8月份正是广电总局的综艺节目专项排查整治月,明令严控偶像养成类综艺;今年5月北京市广电局也发文规定,不允许未成年人参加偶像养成类节目。

在这明令禁止下,ASE亚洲星空娱乐公司还大张旗鼓打着“养成系”名号推出平均年龄只有8岁的少年团。23日晚上央视也关注了这一事件,忽悠未成年人逐梦演艺圈,到底是真傻还是想钱想疯了?

据了解,“天府少年团”是由7位小男孩组成的男子偶像团体,出道当日,在成都线下举办出道发布会,并发布了全新的组合单曲。

“出发吧,我是天府少年,属于我的路线,大大一片蓝天,给予我们无限,不辜负世界对我眷恋,不错过身边每分钟的风景线……”由席海峰、罗胤伦、邓叶萜、谈曜瑞、张子恒、徐旻祐、黄钰承七位成员带来的出道曲《出发》凭借着积极向上的歌词与昂扬欢快的曲调带动了发布会现场所有人的热情。

随即8月21日,“天府少年团”所属公司发文回应质疑,强调公司不是把孩子当作赚钱的工具,而是在孵化具有时代意义的新一代少年榜样。他们当中不仅有学科代表,还有三好学生。对成员的第一条要求就是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再完成艺术训练。

24日凌晨,该公司再次回应称,不做饭圈文化,没有资本运作,并将“天府少年团”(Panda Boys)更名为“熊猫少儿艺术团 Panda Boys”。

年中的时候,北京市广电局就发布通知,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严把网络综艺节目人员关,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示范。禁止未成年人参加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坚决杜绝包装炒作明星子女。

面对该少年团的事件,央视网发表评论称,少年儿童身系国家未来,这背后的公司,需要好好查一查,千万别让孩子金色的童年,变成金子的童年,别让娃娃们道都没找着,就寻摸着出道了!

知名科学科普博主@春语流年认为:“自古英雄出少年”,小小年纪就能够在荧光灯下自信的展示自己,好样的!但是,这些孩子年纪还小,价值观、世界观还没有成型,过早的步入娱乐圈不仅会耽误学习,还会影响到身心健康发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会形成错误的价值导向,引起越来越多同龄人的效仿。

演艺圈的光鲜亮丽确实让很多人向往,很多家长也是希望孩子可以进入演艺圈,成为“别人家孩子”。但是扪心自问这波家长,你们是真心为孩子考虑?还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填满自己的钱包?

各级相关部门须对偶像养成类节目加强监管,刹住利用偶像经济无底线敛财的歪风邪气,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经纪公司和网络平台也须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摒弃急功近利的浮躁风气,以培养德艺双馨的艺人为己任。多方协力,才能真正遏制偶像养成产业的野蛮生长,助推其重归正轨。

8岁的孩子还在三观塑造的阶段,他们对于事情还不完全具备分辨是非的能力。过早接触名利、金钱等纷繁复杂的社会很容易走入迷途,甚至极大可能毁掉孩子的一生,希望社会各界和家长都引起重视。

尤其是家长,莫过于着急孩子的未来,更不要急切希望孩子能出人头地,孩子自有他自己的成长轨迹。培养孩子的艺术特长是正确的,但还是要宏观为孩子的成长发展考虑。制定合理的升学择校计划,挖掘孩子的优势不断学习,将孩子培养成一个有内涵、有责任心、三观正确且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