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京2022年度教育预算重点项目 重点打造1-2所高品质国际学校

新浪教育

关注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发布了《2022年度北京市教育部门预算重点投入方向与项目指南》明确提出,2022年度北京市教育部门预算重点投入方向涉及40个项目,包括加强国际学校布局建设。

在2022年度北京市教育部门预算重点投入方向与项目中,教育预算投入的重点方向是,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推进义务教育“双减”,保障中小学学位,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

在深化教育开放合作方面,有以下四大重点提出:

1、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支持高校推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建设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支持高校、职业院校与国外学校开展交流合作。继续实施对外交流合作品牌项目,进一步加强港澳台教育交流。

2、加强国际学校布局建设。落实《北京市国际学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加快推进新布局的国际学校建设。重点打造1—2所高品质国际学校,构建具有北京特色的国际化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带动全市国际学校高质量发展。

3、深化跨区域教育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首都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紧密结合对口支援地区实际需求,细化完善教育帮扶机制,提升教育帮扶精准度和实效性。办好内地民族班。强化与发达地区交流合作,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平台和项目合作。

4、促进教育系统内外资源融通共享。积极面向教育以外领域拓展办学资源,支持中小学在学生社会实践、特长培养、研学旅行等方面与社会力量开展合作,加大校外教育服务供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