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继“海口哈罗中考”事件之后 深圳哈罗礼德声明暂停K9办学计划

新浪教育

关注

最近这段时间,哈罗公学风波不断。先是海口哈罗爆出学校资质变更,申请普通高中牌照,之后升学需要有中考成绩。

前日预备明年开学的深圳哈罗礼德国际学校,多名哈罗家长收到学校的电话及邮件通知:深圳哈罗礼德学校将暂停小学和中学阶段的办学计划。

邮件全文如下:

亲爱的家长:

本次来信是为了告知您:按照政府教育新政策的指引,我们将对毗邻校区内高端民办学校的办学计划做出相应调整,即暂停民办学校一至九年级阶段办学许可的申请工作。该调整将不会影响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及其家庭。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高水平的国际教育。

未来,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专注于自身的发展。我们将稳步壮大优秀教师队伍、持续吸纳优秀学子、不断提升运营水平,并继续延伸高中学段。下学年, 学校将开设毕业班(Y12-13),为学生进入全球顶尖大学做好充分准备。

感谢您对哈罗深圳的支持,您的信赖是我们携手前进的强大动力。如有任何疑问, 请随时与学校联系。

敬致, 最诚挚的祝福!

校长David Shinkfield先生与中方校长钱浪先生

暂停办学绝不是空穴来风。

首先是在11月,据家长反馈,原定于今年秋季开学的礼德幼儿园部,推迟开学计划,并将深圳哈罗礼德开学时间暂定为2022下半年。

家长表示,当时对于明年是否能准时开学,学校暂未给出肯定答复,表示也有可能再次推迟几个月或一个学期。

谁知不出一个月,就等来了暂停办学的消息。

家长群里也有很多家长在讨论这件事,但大部分家长认为虽然高期盼落空,但从学校的做法来看,哈罗确实是一所合法合规的国际化学校。

尽管筹备两年,但在出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还是选择了暂停办学,而没有无证“裸奔”,还是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

那除此之外,深圳哈罗其他学校会受影响吗?

据悉目前深圳的哈罗公学分属三类学校,即哈罗国际学校、哈罗礼德学校、哈罗小狮幼儿发展中心,这三类学校都是由哈罗在中国授权建校。

哈罗小狮幼儿教育是针对学前教育阶段,主要针对2-6岁儿童。哈罗国际学校是外籍子女学校,只招收外籍或港澳台学生。

哈罗国际和哈罗礼德最大的不同在于学籍和课程上,哈罗礼德属于双语学校,学生有中国学籍,需要接受9年义务教育,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双语双文化课程内容。哈罗国际没有学籍,课程上则更贴近正统的英式教育。

学校在声明中也明确了,该调整不会影响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及其家庭。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高水平的国际教育。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哈罗礼德遇到这一问题后,家长的疑惑可以理解。据现有资料收集汇总得知,目前哈罗国际学校已经是得到了教育部认证,招生只接收外籍孩子的学校;哈罗国际的幼教部为哈罗小狮幼教中心,所以暂且可以将他们绑在一起,所以是不会受到影响,这点家长们可以放心。

那除深圳之外,其他城市的哈罗学校会受影响吗?

在北京哈罗公学是拥有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北京哈罗英国学校)的资质,及一个民办双语学校(北京市朝阳区哈罗学校)的资质。

这次是源于政策上收紧了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双语学校资质的审批。学校此前一直在推迟开学,也是希望有时间可以努力申请到。但最终暂停办学计划也说明国家的管控力度不日益加强,也是保障了行业的规范性,给家长和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且正规的国际化学校。

在“双减”和“民促法”实施的背景下,从学校办学来看,资质需要和政策导向相符合。从家庭求学来看,在更加规范的环境下,对于孩子的升学择校是更加有益的。

家长在择校之前也要查询好该学校是否有教育部门审批,大家可以通过民政部信息公开网站进行登记信息查询——

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s://www.chinanpo.gov.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