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京:确保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占比控制在5%以内

新浪教育

关注

近日,北京市政府印发《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今年北京要完成“公参民”学校治理等各项民办中小学治理任务,确保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占比控制在5%以内,各区控制在15%以内。

这是国家在去年发布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政策后,北京首次明确表态完成时间并公布民办校比例数字。

规范“公参民”学校,是社会要求教育公平价值和完善教育法规制度体系的必然结果。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就明确表示,“公参民”学校的问题不断显现,加重了人民群众的教育负担,影响了教育生态,社会反映强烈。中央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要求以确保义务教育的公益性、公平性和人民性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理顺体制机制为切入点,推动公办学校回归公办,社会力量举办民办,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