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停办义务教育学段教育

新浪教育

关注

继停办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之后,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小学和初中阶段教育也将停办。对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专门给北京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家长写了封公开信。

据了解,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信中透露,经过慎重讨论,新东方集团管理层做出最终决定,从今年(2022年)秋季开始,将停办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义务教育学段的教育,即小学部和初中部的教育。学校将提供资源和帮助,努力帮助1-8年级在读学生进入北京市其他各类学校继续学业;补偿1-8年级所有在读学生每人2万元人民币。

在信中,俞敏洪解释了停办的政策和历史两个方面的原因:

由于国家政策法规的原因,新东方集团作为上市公司将无法继续开展北京市昌平区新东方双语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无法为学校提供持续的场地和资金支持,这将导致学校无法仅依靠自身持续运营。

由于历史原因,新东方一直无法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设施完善、校舍场馆完整的校园。在过去几年间,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已先后拆除了教师宿舍、400米跑道、室外操场和看台等若干地上建筑。这些建筑在我们可预见的未来亦不可能被允许重建。而学校规划中的待建教学综合楼、体育场馆、科学教室、音体美专业教室等,也因为土地手续问题将永远地停留在图纸上,已无建设可能。

“我们非常清楚,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停办,将给家长和孩子带来巨大的不便和困扰,对此我们深感内疚。”俞敏洪表示,“在此我代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和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真诚地对您说一声:对不起!”同时,新东方也承诺,将尽一切努力,将此事对孩子的影响降至最低,并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资源,帮助孩子转入其他学校继续学业。

小学初中停办后,新东方对在读学生进行较为妥善的安排。据介绍,在2022年春季学期结束后,北京市昌平区新东方双语学校停办义务教育学段即学校的小学部和初中部;9年级(初三)学生,根据个人意愿,正常升入本校高中部继续学业;学校将提供资源和帮助,努力帮助1-8年级在读学生进入北京市其他各类学校继续学业;补偿1-8年级所有在读学生每人2万元人民币。

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的信:

亲爱的家长好,

春天来临,本来应该是万物生长、欣欣向荣的季节,也应该是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不断进取、努力发展的季节。双语学校发展到今天,一直受到我们家长和学生的鼎力支持和信任。为此,新东方这些年也全力以赴投入资源,确保学校的正常运营。我们也希望学校的未来会越来越光明。

但今天我要代表新东方董事会,告诉大家如下令人难过的消息:经过慎重讨论,新东方集团管理层做出最终决定,从今年(2022年)秋季开始,将停办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义务教育学段的教育,即小学部和初中部的教育。做出今天这个决定非常艰难,我们对孩子们也有万分不舍。但是,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前途,给家长和孩子们留出更多重新选择学校的时间,我们不得不现在做出决定并尽早通知各位家长。

停办小学部和初中部的主要原因如下:

首先是由于政策原因。由于国家政策法规的原因,新东方集团作为上市公司将无法继续开展北京市昌平区新东方双语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无法为学校提供持续的场地和资金支持,这将导致学校无法仅依靠自身持续运营。

第二,由于历史原因,新东方一直无法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设施完善、校舍场馆完整的校园。在过去几年间,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已先后拆除了教师宿舍、400米跑道、室外操场和看台等若干地上建筑。这些建筑在我们可预见的未来亦不可能被允许重建。而学校规划中的待建教学综合楼、体育场馆、科学教室、音体美专业教室等,也因为土地手续问题将永远地停留在图纸上,已无建设可能。

基于以上两个主要原因,出于为孩子们前途负责的态度,新东方董事会做出了停办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义务教育学段即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决定。具体决定内容如下:

1.在2022年春季学期结束后,停办义务教育学段即学校的小学部和初中部。

2.9年级(初三)学生,根据个人意愿,正常升入本校高中部继续学业。

3.学校将提供资源和帮助,努力帮助1-8年级在读学生进入北京市其他各类学校继续学业。

4.补偿1-8年级所有在读学生每人2万元人民币。

我们非常清楚,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停办,将给家长和孩子带来巨大的不便和困扰,对此我们深感内疚。在此我代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和昌平新东方双语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真诚地对您说一声:对不起!同时,新东方也在此承诺,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将此事对孩子的影响降至最低,并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资源,帮助孩子转入其他学校继续学业。未来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需要新东方的任何帮助,我们也将全力以赴。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期待与您一起努力,给孩子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2022年3月18日

文章来源:公众号“九宫八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