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中学教师体罚虐待学生被立案调查 校方:情节严重 已请警方介入

北京日报

关注

近日,网传宁波一学校教师长期体罚学生,引发广泛关注。

7月19日晚,宁波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华茂外国语学校教师戴某某体罚学生的处置情况通报”,称该教师存在体罚学生行为,已启动撤销教师资格证立案调查。

通报称,近日,宁波市教育局接到关于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教师戴某某体罚学生的反映和举报,立即成立调查组,迅速开展情况调查。经初步调查,戴某某存在体罚学生行为。宁波市教育局已启动对戴某某撤销教师资格立案调查程序,将根据调查结果对戴某某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同时,宁波市教育局向华茂外国语学校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检视整改。

全班轮流扇耳光?

有家长举报教师体罚学生

7月18日,一份群聊截图内容显示,自称是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家长举报该校老师戴某某,列举了其体罚虐待学生的多种行为,包括罚站罚跪、舔地板、让全班轮流扇耳光……有家长称,戴某某目前已经离职,并入职其他学校。

据奔流新闻报道,记者随后联系到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一位学生家长,他表示群聊内容属实,戴某某已到宁波上海世外小学上班了。

校方声明称:

已请求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7月18日,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官网发布“关于戴某某体罚学生事件的说明”称,小学部303班班主任、语文老师戴某某存在体罚学生的行为。戴某某已于7月6日自行离职,“但学校认为该事件情节严重,故请求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并追究其相关的责任。校方也上报请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立案调查。”

宁波上海世外小学也公开发布说明称:“戴某某于2023年6月至我校应聘。在经过规范的招聘流程之后,双方均有合作意愿,随后进入背景调查环节。在背调过程中,我校收到了一些关于其师德师风的负面信息,也获悉其涉及一起尚在处理过程中的体罚事件。我校因此终止了调查过程,也未聘用其为我校教师。”

7月19日晚,宁波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华茂外国语学校教师戴某某体罚学生的处置情况通报”。同时,宁波市教育局向华茂外国语学校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检视整改。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切实营造学生良好成长环境。

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宁波教育、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官网、奔流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