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英国家长陷择校难 名校学费一涨再涨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留学报道 记者 吴婷]“中产阶级已经不再认为私立学校是孩子走向美好未来的‘通行证’了,如今他们对于私立学校教育也是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态。”,英国近期出版的关于私立学校教育史的一位作者说道。

《新型社会精英制度:英国私校史1979—2015》作者马克皮尔(Mark Peel)指出,英国家长对于私立学校不断上涨的学费表示出忧虑及摇摆不定的态度,父母都认为孩子择校其实还有很多选择,他们也要考虑私立学校是否真的能保证孩子顺利入读顶尖高校。

在马克看来,私立学校需要在学校推广及信息服务预算方面进行更好的改进及管理,要尽量减少 不必要的行政人员支出,以此更好的为家长服务,并且降低学费。然而,英国顶尖私立学校却表示从今年夏季英国考试A-level及GCSE学生成绩就能看 出,私立学校不仅仅保证孩子取得了优异成绩 ,还通过为学生提供适合的课程从而提高他们升入牛津剑桥的几率。

皮尔先生表示,英国家长更多的是担心他们的孩子在申请牛津剑桥的时候会遭受到“歧视”,由于近 期有些私立学校大规模的为成绩差的学生大开方便之门而造成了不良影响。学生家长曾指出“如果学校招生过程中明显表现出对公立学校学生的偏见,那很多家长根 本不会再把孩子送入私立学校。”

家长认为孩子有更多选择,并且伴随着近年来私立学校学费的节节攀升,英国大多数家长连呼“吃不消”。

而私立学校代表团负责人也积极发声表示,“我们坚信私立学校教育还是不会失去原本 地位的。我们的学生在暑假考试的成绩是明显优于公立学校学生的,这点是显而易见的。我们不仅仅在学术上保证了质量,同时我们在确保学生考入牛津大学及剑桥 大学方面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 (环球网留学报道)

责任编辑:陈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