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民办校上万校服引热议 看这些“金宝贝”好在哪

新浪教育

关注

本文为国际学校家长圈(ID:ischoolQZ)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早就知道私立学校各项费用都要价不菲,但没想到,杭州一所名校光是订制校服就竟要一万元,真是让圈圈大开了眼界!

一位家长贴出了学校发来的短信截图:

针对家长的质疑,校方做出了解释:这一万元是预收款,有春夏秋冬四季套装,包括正装类、休闲类和运动服等近20个款式共40件。

要圈圈说,仔细琢磨一下,还真是不必大惊小怪,这所学校的基础学费在12万左右,暂且不论校服费是否有不合理收费的情况,一万元其实也算是与前者十分匹配的价位。

除了这种“豪华配置”,大部分国际学校校服也都是将普通学校远远甩在身后的“高端配置”, 普通学校的校服,一套不超过50块钱。

圈圈去查了一下各学校官网,国际学校校服费用大概在2000元以上,整整是普通学校的40倍!但不得不说,贵确实有贵的道理,难怪江湖上一直有“国际学校等于贵族学校”这样的传闻,因为这些校服穿起来真的很有“贵族气质”啊!

到底长什么样?圈圈挑了几所学校,一起来看看——

01北 京

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

英伦风,两件套,外面是小西装,蓝黄搭配,女孩子穿着优雅,男孩子穿着精神。

北京青苗国际学校

不愧是青苗,连校服都是绿色的,象征着正茁壮成长的小树苗们。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

可以看出,无论是夏季还是秋季校服,均为红白相搭,十分洋气,与校徽遥相呼应。

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小西服、格子裙、长筒袜,这身校服应该是最接近大家对“贵族学校”的想象了,不少偶像剧里可都是这么配的哦!

北京王府学校

正装、常服、运动装一应俱全,休闲范、正装范一键切换,随意凹造型!好看到不像校服!

北京英国学校

要知道,英国可是最早拥有校服的国家,是校服设计的行家。北京英国学校的校服是原汁原味的英伦风,蓝白搭配,十分高贵大气。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经典的西服制式,砖红色的领带和西装外套,透漏着满满的精英气质呢!

北京鼎石国际学校

由校长Malcolm McKenzie 先生亲自参与设计,灰蓝二色为主色,融合中国传统唐装元素,与众不同。

北京君诚国际学校

君诚校服主打英伦风,红色格子裙配蓝色小西装,还有红色小领结,细节的呼应非常有爱。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

学校每天都要穿校服,西式制服,非常有气势,主调枫叶红也很有加拿大的气息呢。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

汇佳对于着装有着严格的要求,每天都有不同的穿着规定。

北京哈罗英国学校

简约大气,很有正装范,绅士淑女气息十足。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

其实乐成没有校服,只有体育服两套。红与黑的搭配既充满活力又散发着独特的气场。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顺义没有统一校服。衣服上不能有毒品、肢体、枪或刀等这些会让人感到不适的图案。女生的裙子底边在垂手站立时不能短过指尖到达的高度。

北京世青国际学校

英伦风情为主,青色为主调,斜条纹的领带十分精致。

02上海

上海包玉刚国际学校

走民国路线,他们的校服是中山装的立领设计,中西合璧,在一众小西装、格子裙中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上海市民办新虹桥中学

西式西服款式,白衬衫打领带什么的太有精神了!

上海赫德双语国际学校

红蓝相间的条纹领带活泼有趣,蓝色的衬衫散发着清新感觉,校服整体既轻松又不失稳重。

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

红色领巾简直太可爱啦!

03广东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红黄蓝绿四个颜色,颜色随机,还挺有挑选兴趣的。

04浙江

杭州外国语学校

《我去上学了》节目组还去了杭外拍摄,这也算明星同款了吧!

05山东

青岛盟诺学校

白色的短袖,袖子外边带有黑色条纹。

06四川

成都树德中学

树德的校服是我们熟悉的运动风,宽大舒适。

成都石室中学

深沉的蓝色为主,不变的运动主题。但是校服好不好看是要看脸的!(文/圈圈)

实习编辑:fne 责任编辑:Sunda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