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让孩子来国际学校看看吧 他见的世面还是太少了

新浪博客

关注

一路阳光的人生到底是怎么样的?我很好奇,也很想拥有……

上学时

朋友的孩子,是一调皮好玩的初中生,朋友高兴地介绍说,他们国际班的孩子跟普通学校的孩子一样每天很忙碌的,他们忙于专业选课、忙于课堂讨论、忙于小组游戏、忙于语言应用、忙于实践做饭、忙于假期游学……忙于准备走出去——迈向国际。

这令周围的其他人很吃惊,虽然人还小,但已经开始筹备迈出这一大步!那孩子每天都是脑洞大开的状态,班里数他最活跃,可不,活跃也是一种长处。学校里他经常忙于用各种方式展现自己的长处,发挥优势。他们没有时间去惆怅,没有时间迷茫,更没有盲目一说。家长对这样的状态更是乐此不疲,上国际学校这条路是父母给选择的,孩子对这是不大懂得,不论以后出国会遇到什么样的世面,但目前孩子快乐学习的过程始终是每个父母所希望的。

工作后

另一位朋友,她很豪放、执行力也很强,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一直在奋斗,从来不说累,她一直都活得很开心。

大学年轻的时候,她看着时尚界的人很光鲜,自己也很羡慕,就逼着自己也要成为这样的人。最后她的确也做到了,走入了时尚圈,还进入了娱乐圈,差点还做了明星。一轮打拼下来之后,觉得自己的知识水平不是很够,又回去读了一个博士。博士毕业之后,觉得写作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埋头开始写作,出了一本超级畅销书。拿到了一笔超大稿费。然而这还不是她奋斗的终点,现在她又一头钻到摄影里去了,拿着相机,周游列国,拍出了各种让人觉得惊艳的照片。

而我是老家在农村,之前习惯于省吃俭用的作风,行为有一点保守,之前还不太认同他这么奢侈随性的不夸张,竟然她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印象很深刻,这位朋友跟我说了这么一段句话:

不要把这些都想得那么遥远,你觉得这些东西离你都很遥远,那是因为你还活在你以前的层次范围里,而我现在把这一切都告诉你,给你看最真实的新事物,是把你从你的层次里拉出来,去真实地看到不一样的东西,而不是用幻想去想象与你过去的风格迥然不同的生活状态是怎么样的。

听完后我脑洞大开,眼前豁然一亮。看到了这个社会的层次,让我的思维冲出了原有的固定界限。

越是体验过美好的人,就越是想要留住美好,然后自己就会想办法让自己过得更好,能沐浴到更多的阳光。而那些层次越低的人,越是会觉得生活是一潭死水,激不起一点的波荡,因为他们看不到阳光,越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就更容易放弃自己,失去了奋斗的动力。

生活应该就是这样,它对勤奋向上的人都特别照顾,而那些越是生活艰难的人越不会去想怎么提高自己,他们会用一种“就这样、就可以了”的思想麻醉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然而,有一种奇怪的现象——当你想要冲出自己的层次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一些声音:

折腾那么多干嘛?累死自己。

学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可以赚钱吗?

给你拥有全世界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要死。

那些花几十万去买一个包包的人,真是有病吧,还不如拿这些钱去......

他们不是给你人生建议,他们是已经放弃了自己的人生了,还来建议你也一起放弃。

请相信,再长的路也长不过脚!明天的辉煌,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没有想到;不是你想不到,而是你见的世面太少了!

本文转载自西安A-Level国际课程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博客,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李一凡 责任编辑:张粉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