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国际生须知:融入美国学术文化先掌握五大特点

新浪博客

关注

作为国际学生,融入美国课堂是改变一生的经历。你可以自由的表达自我、交友、树立信心,甚至在课堂上挑战朋友和老师的观点。但是,在美国的学术文化里,有五大特点,可能与别国不同。

1.充分的课堂准备。在大部分课堂上,你都最好能根据课前准备,大胆发言。你可以就某一个问题发表见解或者提出质疑。这对想选择人文科学类课程,例如政治,社会学等学科的学生尤为重要。

大胆发言不仅能提升课堂成效,也可以锻炼你的公共演讲能力。在某些课上,发表有趣的见解还可以给你的成绩加分。

2.评分机制不同。说到分数,大多国际学生比较适应等级模式。比如从A到F的标准,从优秀,一般到挂科。然而美国大多数大学却用以下标准来评价学生的课堂表现:

你的绩点基准一般是4.0,有的学校是5.0. 最小分值是0.01。 如果想要得到接近4.0的绩点,你的每门学科都需要达到A。不过这些都是最常见的规则,每个大学的评判标准甚至是每门课都可能不同。

3.小组课题和口头演讲。很多国际学生对于老师布置小组共同完成课题,并且在班级陈述做演讲的教学方式,非常的熟悉。但是可能在本国学习中并没有这样的经历。小组的成绩就是你的成绩,所以每个人都需为此尽心尽力。

有时候,老师会把评价表发给所有的小组成员,让他们根据对这个课题的贡献互相评分,甚至对别的小组进行评分。小组课题一般更有趣,也更轻松一些。你可以和同学交流想法,通过团队合作,你可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4.充分利用老师的办公时间。办公时间是指在课堂外的时间,也是国际学生一个单独接触老师的机会。大学老师的办公时间一般一周两次,每次几个小时。在这个时间里,学生可以对不懂的问题进行提问或者与老师就课堂所学内容进行讨论。

如果你觉得自己难以抓住课堂资料的重点,这个办公时间对你来说就非常重要。大部分老师都很友好,除了能帮助你的学业以外,老师也很乐意在课堂外更多的了解学生,解答他们的问题。

5.纪律很重要。 虽然学生有很多机会自我表达以及和教师进行个人互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学生可以对老师和同学不尊敬。

你的老师尊重你对课堂的贡献;你的同学,与你一样,都是在课堂里学习和成长的人。挑战老师的权威,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或者考试中作弊,在美国大学课堂中都将被视为违纪。

作为国际学生,这意味着你代表着自己的国家。所以,在课堂里遵守纪律是你的职责。一开始,在国外课堂里和与你观点不同的人一起学习,确实是一件难事。 只要你肯花一段时间去适应,就不必太担心。总之,在美国课堂学习的经历一定会让你享受和回忆的。

本文转载自启迪国际课程中心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博客,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宁珊 责任编辑:张粉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