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新府学团队成功晋级SPBCN中国拼词大赛全国总决赛

新浪教育

关注

热烈恭贺新府学小学团队以小组第二名,团体赛全体小学组第二名的骄人成绩成功晋级SPBCN全国总决赛!!!

[关于SPBCN]

Spelling Bee 英语拼写大赛成立于1925年,是美国家喻户晓的英文拼字竞赛活动。这个比赛近年来除了美国本土参赛者外,也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新西兰的选手。2009年,Spelling Bee 登陆中国。SPBCN中国英文拼词大赛(Spelling Bee of China),作为中国地区规模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海外英语赛事,致力于把美国拼词大赛的模式引入中国,选拔优秀的选手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家参加洲际国际挑战赛。SPBCN国际英文拼词大会团体赛由SPBCN国家组委会在全球首创,本届SPBCN团体赛将在7月份,于美国普利斯顿大学向全球发出挑战赛。

一场头脑风暴,洞察孩子心智特点的集训;一场博弈对抗,个人团队的协作战局部署;一场不期邂逅,不期而遇的温暖感怀心田!

拼词大赛

2019戊戌年四九第四天,孩子们背上行囊拖着行李,在家人挥手告别的目送中登上去往上海的飞机,即将参加SPBCN团体赛全国半决赛集训营。他们是从数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者,所以有兴奋,有期待,也自信满满。进入营地后,几天的学习完全颠覆了孩子们的思维,也挫败了孩子们的锐气。兴奋之余开始用心、专注地学习;期待之余也掌握了技巧和能力;自信之余也清楚地看到了对手的实力,学会了思考。

与其说集训营是大赛前的帷幕,倒不如说这是一场从理论学习到实际运用,从个体训练到团队合作,从基础词汇积累到词源、词法汇总的头脑风暴,颠覆了孩子们只通过音标和自然拼读的方式记忆单词的方式。而培训的过程,无论是来自曾经的Spellingbee冠军Scott先生,还是被孩子们称为“马大帅”的美国高级资深培训师,亦或是其他讲师,他们都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和特点激发孩子们学习、探究的兴趣,通过各种活动构建团队素质,按照级别分层排场模拟教学。寓教于乐,快乐学习和生活。

1月26日晚六点半,SPBCN团体赛全国半决赛开幕仪式,孩子们换上整齐笔挺的制服,对着镜子认真庄重地佩戴领带、领花、校徽,审视着镜中的自己。青春靓丽阳光朝气的已经不仅是外表,更是内在的自信和一触即发的冲劲。

当孩子们整齐划一地跟随评委宣誓的那一刻起,一场博弈间的对抗已经开始。经过一整天密集刺激的对抗比赛,终于让我们所有人真正感受到了“过山车”般的感觉。小学组首战失利,孩子们不言气馁,沉着应战,愈挫愈勇,最终以小组第二名;团体赛全体小学组第二名的骄人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初中组虽未晋级,但是每一个成员都展现了最好的自己。

对他们而言,感受体验和观察比赛的过程、细节,比晋级更为重要和实用。正所谓博弈对抗,孩子们经历的岂止是博弈间的对抗,他们挑战的是不断地心理对抗。不怯懦、不放弃,知敬畏,更坚毅。孩子们,你们做到了。From zero to hero!

邂逅,是一次美丽却有心的相遇,就像我们邂逅了Spelling Bee,就像孩子们邂逅了友谊,邂逅了成长,邂逅了蜕变,邂逅了心路历程的震撼,邂逅了从不能到可能,邂逅了Mr Scott、邂逅了Eric和Rita。这次美丽的邂逅可能只泛起孩子心灵的一点涟漪,但我们期待下次有心的相遇。

SPBCN幸而遇见,有心相遇。“改革春风吹满地,Speller们真争气!”

学生说

庞世成 G7

这几天我们这在上海尚德实验学校完成了Spelling Bee 团体赛之旅。 我们渐渐地从一个初来乍到的选手, 成长为一个身经百战的speller。这次的外出学习很有意义, 我们不仅学到了拼词的方法还学习了各种语系词源。经过五天的勤奋学习, 我们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比赛。在比赛中我们每个人都展现了最好的自己,努力为团队争光。 小学组不负众望, 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 虽然初中组未成功晋级,但是我们并不气馁。 回去好好准备, 鼓足精神,Spelling Bee,我们明年再战!

田浩锐 G4

上海的集训营让我学到了很多,回到宿舍后Robin老师还监督我背单词,我很感谢Robin老师。在比赛中首局我们就输了比赛,但我们没有气馁,并且我暗下决心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背单词,记得在第三场比赛之前,我本打算放弃,但后来还是坚持了下来,最终我们以三局两胜的成绩赢得了比赛,这让我深刻的了解到,坚持的重要性!

张家赫 G5

记得初到上海,老师就跟我说:你代表的并不是你一个人,而是整个新府学。这句话让我在整个集训中铭记于心,认认真真上课记笔记。比赛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失败,老师帮我们快速调整,鼓励我们!老师说我非常聪明,于是我们凭借着我们的信心大获全胜。最终我们拿了第二名,我十分自豪,可我认为我做的不够好,我还会继续努力,争取为团队争光,能在总决赛拿到第一名。

郑贤泽 G6

这几天我们在上海尚德实验学校度过了一次不长不短的spelling之旅,在这里我们得到了1989年spelling bee冠军Scott先生以及一些其他导师的指导。我们在宿舍努力的背单词,不时还互相考一下。最后虽然我们失利了,但我们没有放弃,下次比赛我们一定会卷土重来!在这里我们收获了欢笑与泪水。令我们兴奋的是,我们小学组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16强。最后,我想说:Spelling Bee,Bee-lieve in yourself!

全琪 G4

The 5 days courses were very fun。 I enjoyed very much and we lived happily。 The three-day races were very interesting, too。 I lost the game in the first round of my speed spelling, then I did my best in the second round。 I won back and I thought the words were easy for me。 In the third round, I did my best to win it again。 During these eight days, I learned a lot in English and understood team spirit better。 We will become stronger and do better in the final game。

杨子瑄 G2

在这几天里,我和同学们参加了集训,集训的时候,老师们教了我们很多技巧和语系,比如拉丁语系和荷兰语系。学习这些语系可以帮助我们更轻松地拼出单词。我们是一个集体,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会积极的去帮助他。相信我们一定会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的!

王可 G7

从第一天的煎熬到最后一天的不舍,这个过程中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外教“马大帅”耐心的把语系部分讲授完;裁判员Eric细心纠正发音;Scott先生单独给我们传授技巧;Robin老师和Lily老师尽可能在生活上满足我们,照顾我们,督促我们用学到的方法背单词,这些都是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我们享受着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总之,谢谢所有付出的老师,也给一路走到现在的我们点赞!

黄婧宁 G7

还记得第一天刚来的时候,我极其不适应上海的气候。下午就开始不舒服,头疼。Eric老师贴心的为我盖上衣服。Lily老师悉心的照顾我并且第一时间通知我的父母,深夜,Lily老师担心我的体温再次上升,时时刻刻的给我测量体温。接下来几天Robin老师和Lily老师都会不时的问我,还难不难受,Eric老师与张老师也会经常关心我。和同学们一起备战的日子艰苦而欢乐,如今想来仍然很怀念这段时光!

谢荞瑞 G6

随着比赛的结束我紧张的心情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回想一下,这几天受益匪浅的经历让我感动不已,在这八天,我收获了许多,每天的行程既劳累又有兴趣,虽然最后没能成功晋级,但这几天的学习生活也会让我终生难忘。比赛时,我发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比我强、比我努力的人比比皆是。我不仅看到了他人的努力,也看到了努力之后的成果。我感受到了老师的耐心教导,我现在的感受是一半欢喜,一半惭愧。总之,我希望看到更多在沙子中的金子发光。

沈佳龙 G6

紧张、兴奋的心情随着抢答器的声音而来,这是一场冒险,一场智慧的比赛,也是一场友谊的赛场。在集训营的这8天,让我一共认识了1400多个单词,而且学会了更多的方法和技巧。比赛时我们为对手的拼搏和能力储备而折服。此次大赛不仅仅是竞争而是公平和友谊。这项国际赛事以它特有的魅力吸引我,也吸引了我的小伙伴。所以在这里不管输赢,我都会感到十分的骄傲,Spellingber不怕输,坚毅的精神将让我受用终身。Spellingbee明年我还来!

写在最后

2018年11月,我们认识了Spelling Bee国际团队英文拼词奥林匹克赛,经过初赛、模拟赛、复赛、选拔赛再到这次的全国半决赛,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新府学的孩子们凭借着平时学习的积累和坚持,完成了这项国际赛事,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即使未跻身总决赛的团队,也在比赛中深刻的认识到坚持和坚毅的重要性,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只有努力和付出了才会有收获。

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对他们的爱和付出,感受到了对手的强大和努力,感受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这对于每一个参加Spelling Bee的孩子们而言,将是他们最大的收获,也会是他们终身难忘的记忆!正如孩子们所言,Spelling Bee,4月全国总决赛见!明年我们还来!

责任编辑:闫国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