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高中生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新浪博客

关注

都说国际学校好,但是要想顺利的适应国际教育环境就要具备以下几种能力。

良好的初中学业基础

并非如很多人的认识,学生因为对中国国内的教育体系不适应,换一个课程体系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学习国际课程并没有那么简单,尤其是对学生基础和能力要求很高的一类国际课程,比如IB和AP。正因为严格把住了对招收学生的学业基础标准,使得华附国际部的学生从一入学开始,就能较好地适应全新的国际课程教学所带来的挑战。

坚韧的性格

中国高中生在进行各类国际课程的学习中,首先碰到的是语言关,语言关通过后,将面临着与传统国内课程学习不同的学习模式的转换,接着随着而来的是大量的材料阅读分析,自我总结等,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各种的新的挑战。同时在进行海外升学准备的时候,还会遇到诸如准备海外考试,社团活动,文书写作等各类因素的干扰,如果没有坚韧的性格来坚持学业,是很难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或成就。

强大的时间管理能力

“时间”和“管理”连在一起会误导人们以为“时间管理”是要对时间进行管理,而时间是无法进行管理的。这一概念实际上意味着它是“管理我们自己的活动,以确保它们是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这是一个难以管理的持续的资源。

与国内普通高中的课程体系相比较,国际课程体系的学习对于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的普通高中教学,一般都由学校将学生日常的学习日常表全部安排妥当,学生真正需要进行自我时间管理的地方不多,基本上是被学校或老师的安排“推”着走,在校生活的主要内容也是围绕课程学习和备考而进行。

而在高中的国际课程体系,一般学生都会采取选课制,每个学生的选课表均不同,时间安排上也各有差异,学生还要面临着丰富的课外活动、海外考试等多种因素的干扰,因此强大的时间管理能力对于学生在国际课程体系中取得成功就尤为重要。

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

在一般教学过程中,就认识的主体与客体的关系而言,学生是认识的主体,这本身就包含着独立性的因素;就教师与学生的关系而言,教学是师生的双边活动,只有当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学习独立性相结合,才能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从上述意义来讲,没有学生一定程度的学习独立性,就形成不了教学过程。

在高中的绝大部分国际课程教学体系中,对于学生的独立自主学习的强调是非常高的,很多国际课程都强调学生要成为 Inquirer (积极探索的人),Independent Learner (独立自主的学习者)。

本文转载自《坦途网教育频道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单位,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实习编辑:景丽莉  责任编辑:朱紫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