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因台风“利奇马” 辽宁多地暂停校外或民办教育机构活动

澎湃新闻

关注

原题为: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辽宁多地教育局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活动

超强台风“利奇马”一路北上,辽宁大部地区雨势猛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辽宁沈阳、抚顺、大连等多地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活动。

8月11日,沈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沈阳市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各区、县(市)辖区内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于8月11日~14日期间停止上课。

通知指出,各学校应重点排查校舍屋面和墙体、防雷设施、排水系统、地下车库、低洼地带等部位,对邻近山体、河道、水库、山沟、堤防等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学校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或者隐患,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有建设项目的学校,要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雨季施工的安全管理,落实施工现场防雨防水防滑坡等措施,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据抚顺交通广播电台消息,抚顺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称,为全力做好防御“利奇马”工作,8月12日、13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停课2天。同时,停止辖区内一切针对青少年学生和幼儿园的军训、研学、对外交流、户外拓展、夏令营等活动。14日及以后的安排根据气象预警情况再定。

大连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8月10日发布消息称,为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大连市教育局经研究决定:8月11日、8月12日,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停课2天,8月12日,全市幼儿园停课1天,同时,停止辖区内一切针对青少年学生和幼儿的对外交流培训、户外拓展、夏令营等活动。8月13日及以后的安排根据气象预警情况再定。

8月12日,鞍山教育局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8月12日、8月13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2天。同时停止一切针对青少年学生(幼儿)的军训、研学、对外交流培训、户外拓展、夏令营等活动。

澎湃新闻注意到,此前,“利奇马”经过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时,温州、常州、济南等地教育局也曾要求各培训机构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直至应急响应状态解除。

责编:王铖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