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上海万科双语学校:宅在家的日子也有不一样的精彩

新浪教育

关注

当前,为了保证师生健康,根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安排,全国各大中小学延迟开学,国际学校也陆续行动起来,停课不停学。为了保证学生日常学习,国际学校陆续推出“空中课堂”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在线支持;有的学校还组织为武汉捐款捐物;有的学校自发录制在线家庭运动短视频,或开启线上征文,让这个寒假有“温度”。

STEAM小组行动迅速

陈琰彦老师平时就是闲不住的个性,对科学历史社工都多有关注的她,从除夕夜开始就不停在跟进各种武汉前方的信息以及她身边小伙伴的行动轨迹,从时间轴来看,先是争分夺秒奔忙于各处采购,之后又是各种联系找物流把物资发送出去。一直到年初五,物资顺利到达签收才让所有关注的人都舒了一口气。

“Mully工作室”突然复更啦

平日里热爱观察,常顺手把班级生活记录创作成插画故事,被9Z同学唤作“灵魂画手”的Mully同学,之前一度因为学业繁忙而无暇再更新自己的公众号。这几日,她的公众号也突然勤快地更新起来。

原来,宅家的日子,Mully非常牵挂武汉前方疫情,平时里万事不着急的她,也为前方医护人员物资缺乏而着急起来,下决心要尽力为武汉做点什么。这个决定也得到了Mully妈妈的大力支持,母女倆携手投入募款信息发布、采购联系和物流对接工作。

第一次组织募捐筹款,第一次寻找货源厂家,第一次学习联系对接医院,还要时时跟进物流,随机应变决策…“第一次“远没有想象中简单。天昏地暗忙了几日,Mully继续信守承诺,整理好了进出账目一一发布在公众号里,给所有关注支持自己的捐款人交代。

Art Room每天带你翻个新花样

ID:VKBS ART ROOM

这是VKBS艺术教室的公众号,由我们人美心善创意多的李老师主营。

担心寒假小朋友们在家待闷了,于是李老师最近也开始勤快地一天一更,给大家带来更多新鲜的手工创意和玩法。

譬如,教大家怎么折出个小火箭来耍↓

I ❤VKBS:Home Sweet Home

每到寒暑假,MsC朋友圈的“ I ❤VKBS SERIES”就会如期进行,这个寒假不巧遇到疫情,大家都闭关在家,于是MsC又适时推出了又一个新板块#Home Sweet Home#,把VKBS的spirit继续发扬光大。

没有哪个冬天是过不去的,这里的每一分热,每一份光,都会汇集成平静而坚实的力量,支持我们携手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责任编辑:胡佳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