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广东碧桂园学校:援助背后的故事

新浪教育

关注

当前,为了保证师生健康,根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安排,全国各大中小学延迟开学,国际学校也陆续行动起来,停课不停学。为了保证学生日常学习,国际学校陆续推出“空中课堂”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在线支持;有的学校还组织为武汉捐款捐物;有的学校自发录制在线家庭运动短视频,或开启线上征文,让这个寒假有“温度”。

庚子年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广东碧桂园学校的师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自愿自发组建援助团队,协同各方的帮助,通过联系医院捐助渠道,筹资采购捐赠防疫物资,驰援湖北,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共克时艰,吾辈有责。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中国高中十二年级学生范西莎讲述援助背后的故事。

春节假期,这本该是个人人都喜气洋洋的时候,但同往常不一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把全国人民的心都揪得紧紧的。无论是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还是微博热搜,全都被疫情报道所占领。而作为中国人民的一份子,盼望祖国好的青少年,我们望着那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甚至死亡人数,无比心痛。

万众一心·汇聚“志愿力量”

1月25日,正月初一,一早起来打开手机就发现陈宝宝和何焯昕同学把我拉入一个微信群,群里的内容大概是高三港澳班的几位同学直接购买物资捐到武汉地区。这样的事情我自然是举双手赞成。但很快我们发现,由于需求量增大、物资紧缺,仅凭我们几人的力量根本无法购买大量货物。又因为看到近段时间同学们对武汉疫情的关心,我们决定号召碧桂园学子一起参与这次活动

图片来自于广东碧桂园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图片来自于广东碧桂园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 

起初是几个人宣传,后来是十几个人宣传……大家都十分热心。慢慢地,群里的人已经到达一百二十多个人,并且还有增加的趋势。这里不仅有碧桂学子、老师,还有一部分校外朋友。而几个最初的发起人也建立了统筹小组,在此,特别感谢欧天政同学的姐姐,她有着一定经验,带领我们一群初出茅庐的高中生做好工作。

由于防护服、护目镜、医疗器械等其他设施过于专业,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大家一致认为捐赠需求量较大的口罩更重要更实际。分好工后,有人联系医院,有人寻找货源,有人了解赈灾物资捐赠的运输流程,一切都井井有条。经过了解,我们发现武汉已有许多救援了,我们把目标锁定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人民医院和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

守望相助·奉献无限爱心

终于,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联系好了医院,确定实行点对点的直接捐赠物资。找到货源后,我们查看了其合格证书,核实该物资是否符合医用标准。但一个更大的难题摆在我们面前——下午5:00前筹集23500元。此时已有两百多人在群里等待具体消息。我们公布集资信息后,大家都表示支持。

捐款的过程十分顺利,因为第一个群满人,我们还开了第二个群。统筹小组也实时更新捐款数据,让整个过程做到真正的透明公开。在此期间大家都积极转发,无论是学长学姐还是学弟学妹,甚至连校外的朋友也帮忙宣传,大家的热心和善良无一不让人动容,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在下午4:26成功筹集完全部资金!

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结束,负责提货的欧天政同学及其姐姐在检查物资、提货、发件等环节都拍照报备,最终1800个给医院的KN95口罩、120个给武汉交通管理分局的KN95口罩顺利发出,剩余的捐款我们也悉数捐给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武汉大学医院捐款渠道之一)。2020年1月29日,两家医院都收到了我们的口罩物资。其中我们送去荆州市沙洋县人民医院的物品还位列当地爱心捐赠报道之中。

众志成城·坚定必胜信心

虽然我们还未走出高中校门,但我们有社会责任感,希望以微薄之力作出小小贡献,以实际行动支持在危难之中的同胞。这次活动,让“团结就是力量”六个字深深印在每个Bgyer心中。我们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往后定当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看神州崛起日益昌盛!

援助团队全体同仁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守护和努力之下,白衣战士定会免却后顾之忧、无畏冲锋,我们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胡佳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