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清华附中国际部:为武汉小学生开办线上英语课堂

新浪教育

关注

当前,为了保证师生健康,根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安排,全国各大中小学延迟开学,国际学校也陆续行动起来,停课不停学。为了保证学生日常学习,国际学校陆续推出“空中课堂”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在线支持;有的学校还组织为武汉捐款捐物;有的学校自发录制在线家庭运动短视频,或开启线上征文,让这个寒假有“温度”。

“停课不停学”,这是学校给予学生的承诺,也是国际部学生尽一己之力,为疫区的小朋友送上最有温度的精神食粮。疫情发生后,国际部学生自发开办了公益课堂,为武汉小朋友们在线讲授英文课。“小老师”们充分发挥自身的英语优势,根据学生的英文水平精心备课,学习使用在线教学软件,用爱和希望点亮了一个个空中课堂。

1月28日,国际部十年级学生发起了“爱心驰援中国行动”的倡议。活动迅速得到全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的响应,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截止至2月3日),募集到善款60,416.92元。1月31日,第一批物资捐赠顺利完成。学生们以优惠价格购得750瓶医用免洗消毒液以及120瓶医用消毒泡腾片,并将这些市面上很难购买到的物资成功捐赠给孝感市大悟县人民医院及大悟县东新卫生院。

疫情不停,爱心不止。第二批物资已经在运往疫区的路上,后续的爱心捐款也将用于实处,与疫区的人共克时艰。学生们表示:“一定会把善款全部有效利用,让捐款人不后悔把钱交给我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