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锦一国际:医生面对面 在线聊“返校”防疫

新浪教育

关注

当前,为了保证师生健康,根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安排,全国各大中小学延迟开学,国际学校也陆续行动起来,停课不停学。为了保证学生日常学习,国际学校陆续推出“空中课堂”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在线支持;有的学校还组织为武汉捐款捐物;有的学校自发录制在线家庭运动短视频,或开启线上征文,让这个寒假有“温度”。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所引发肺炎疫情目前还处于病毒传染期间,全国人民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及各地政府号召“宅在家,勤洗手、外出必须带口罩”。千万网友在家化身“云监工”为在武汉日夜兼程的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者们隔屏加油点赞。近期,疫情防疫取得重大进展,相信在接下来的每天会有更多的好消息。

愈人数远超病亡人数火神山医院接诊首批患者各地医疗器械单位生产量大大提高病毒核酸测试剂产量基本满足要求多种药物已开展临床实验。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研究取得重大进展,浙江、广东疾控成功分离到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为病毒疫苗研制、抗病毒药物的筛选以及快速检测试剂的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病毒传播途径检测也有新进展,新型冠状病毒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亦可通过接触传播,存在粪-口传播可能性。

随着近期各地有序复工以及不久后的返校工作,人们在上下班途中、办公环境中怎样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学生返校途中,在校在家期间应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如何去辨别网上各类防疫谣言。金苹果锦城一中国际特色课程特邀成都鹰阁医院资深呼吸内科医师李燕娜医生在线与大家分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防护知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