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成实外国际部:停课不停学 独创“自学锦囊”

新浪教育

关注

当前,为了保证师生健康,根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安排,全国各大中小学延迟开学,国际学校也陆续行动起来,停课不停学。为了保证学生日常学习,国际学校陆续推出“空中课堂”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在线支持;有的学校还组织为武汉捐款捐物;有的学校自发录制在线家庭运动短视频,或开启线上征文,让这个寒假有“温度”。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他人。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走访调查的基层工作者,积极准备网课的老师,在家时刻关注疫情的普通人......每一个努力的个体,都为受疫情影响的这个寒假增添了一抹陪伴的暖色,对于每个人来说,这也是自己人生宝贵的一课!

近日,成实外教育集团旗下的成实外国际部,在最近全国中学都上网课的潮流下,为学生们准备了干货满满的“自学锦囊”。

停课不停学”寒假自学锦囊第一篇:生物科学—走近病毒

成实外国际部科学组的老师们为大家从介绍病毒、病毒复制原理、抗病毒药物的机制到如何学好生物、化学做了一系列的知识普及以及自学规划。

老师们说:学好科学知识,不仅对个人有利,更对我们的国家有有利,对人类的健康和生活有利。我们需要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的人才,未来,需要年轻一辈的崛起!

“停课不停学”寒假自学锦囊二:学英语,看世界!

疾病面前,同学们能做的也许只是在家复习,但是在此过程中,如何提高,如何在英语学习背后展现我们的情怀与温度?成实外国际部语言课程组的老师在假期里为每一位同学推荐好实用英语学习资料。

“停课不停学”自学锦囊三:来自班主任老师的一封信

生命、公民、敬畏、使命、批判性思维、媒体素养......来自成实外国际部班主任的一封信,带着对此次疫情的反思与收获,带着对同学们的希冀,带着老师们精心整理的一份心理关护指南,陪伴同学们漫长的寒假。

“停课不停学”自学锦囊四:疫情怎么发展?数学老师告诉你

“我们所受的数学训练,所领会的数学思想和精神,会让我们对这个世界有更好的了解和认识。我们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疾病!世界一定也会更美好!”

成实外国际部的数学组老师,以准确专业的数学工具,为大家分析了此次疫情的走向,专业的数学模型,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时,老师们也给大家分享了众多线上学习数学,认知数学魅力的资源供大家学习观看。

“停课不停学”自学锦囊五:用理性武装头脑,以微行热爱世界

“请保持乐观,但凡打不倒我们的,都会让我们更强大!这样伟大的国家,也值得我们为其努力,为其奋斗!”

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冲击与影响、PHEIC定性与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交流、疫情与大众心理学、人类瘟疫史与科技进步和政府响应......

成实外国际部人文组的老师们从多方位、多维度的视角,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面对类似事件,如何用理性武装头脑,以微行热爱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