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爱莎科学城学校:广州国际社区的新名片

新浪教育

关注

子女的教育是家长们逃不开的话题,近些年,国际教育在中国流行起来,国际学校如雨后春笋般茂盛发展,如何选择真正与世界顶级教育接轨,从内而外铸就卓越品质的优质国际学校成为家长们的一大难题。

今年,这所斥资1.2亿美金打造的广州科学城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赢得了广泛的关注。

他们将如何实现其打造“百年名校”目标的第一步?

作为一所拥有自主产权的K-12国际学校,爱莎科学城又有哪些看点?让我们来揭开他的神秘面纱!

ISA Science City School Introduction

九大核心优势助力爱莎科学城打造“百年名校”

第一大核心优势:卓越的领导团队

汇聚世界资深教育专家,打造顶级教育天团

一支由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等地专家组成的顶级教育天团齐聚爱莎科学城,他们来自包括澳洲卫斯理、英国哈罗、新加坡UWC、香港汉基、英基等世界著名学校的校长、课程主管和教育专家,他们将把来自全球优秀国际学校教育及管理最优质的实践精粹带到爱莎科学城,其国际视野及专业知识将为学校的教学和管理起重要作用。

爱莎科学城高管团队

David于2019年10月正式担任爱莎科学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此前,他是澳洲Wesley卫斯理学院最大和历史最悠久校区 - 圣基尔达路校区的校长,管理超过1600名学生及近600名员工。卫斯理学院是澳大利亚顶级的男女同校的IB世界学校,拥有153年的悠久历史,同时也是墨尔本最知名的中学。该校的优秀毕业生遍布全球知名大学,在30多门VCE以及IB课程中,该校学生总共取得了148个满分,是当地最顶尖的IB学校之一,就连前任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也是该所中学毕业的学生。

David还曾先后担任新加坡GEMs教育集团下GWA新加坡学校的创校校长及GWA的CEO。GWA在2017年被评为新加坡优秀国际学校称号。GEMS教育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幼儿园至12年级学校运营商,在十四个国家拥有超过90所学校。

Stanley曾任世界上最大且新加坡排名第一的K-12私立国际学校——UWCSEA(东南亚联合世界学院)的总务长,管理两个校区超过5500名学生及1000名教职工。该校被公认是新加坡以及全球的领先国际学校之一,是新加坡排名第一,也是最难进的国际学校。该校2019年IB文凭考试,平均得分为36.59分,高于全球平均分29.8分,28.7%的考生成绩在40分以上。

此外,Stanley也曾任北京哈罗国际学校运营总监。Stanley将把中外优秀国际学校的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带到爱莎科学城,让爱莎科学城学校的学校管理达国际级水平。

爱莎国际教育集团团队

Mark是一位备受尊敬的教育领导者,对IB 理念有着深刻的理解。在加入ISA之前,Mark是香港ESF(英国学校基金会)智新书院的创始校长。智新书院目前有1500学生,是英基旗下仅有的2所K12学校之一。Mark自2008年智新书院开设起一直带领智新书院,使其成为一所因卓越的学术成就和学生表现而备受推崇的领先的IB世界学校,2019年,智新学院的IBDP成绩跻身于全球顶尖IB学校行列,培养的毕业生大部分成功入读世界一流名校,包括牛津、剑桥、哈佛、斯坦福和香港大学等。

在离开新西兰之前,Mark曾担任新西兰Correspondence学校的总监,这所学校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学校,有两万多名学生。

Mark的杰出成就源于他丰富多样的教育经历和他的包容性哲学。Mark25年的校长工作经历涉及幼儿教育到高中教育,特殊教育需求到远程教育。他认为学校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区中的关系质量。Mark致力让能每个学生在学业,身体,社交和情感方面都蓬勃发展的教育事业。他认为学校需要培养能够取得卓越学术成就,为自己的福祉负责,并了解自己作为全球公民责任的学生。

Stephen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曾任哈罗学校教育运营公司副总裁,负责哈罗国际学校发展项目的规划与管理,并帮助哈罗学校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择地建校。

在从事教育事业前,Stephen曾在美国和英国的领先IT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对在大中华区、韩国和东南亚国家创设和管理企业方面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多年在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工作生活,使其深谙多元文化融合对人适应全球性发展的重要性。Stephen将以丰富的学校筹建及现代化管理经验为爱莎科学城学校出谋划策。

Craig是一位融合中西方文化精髓及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他拥有香港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北京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不同专业方向的8个学位。多年在北京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使他对中文及中国文化的内涵有深刻的理解,能说一口流利的“京片子”。Craig曾在北京的凯文学校(朝阳)、青苗国际学校分别担任校长。

Craig在香港汉基工作了23年,并最终担任香港汉基的课程总监,他为促进汉基学校成为最顶尖的DP学校作出卓越贡献。该校2019年的IBDP成绩卓越,通过考试率达100%,平均38分,43%的学生获40分或以上。4位学生获44分的成绩,3名学生更取得满分45分。他弘扬文化的多样性也尊重理解个体差异,他认为通过语言的学习实现文化的共融共通,是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

Craig曾经带领的毕业生足迹遍布全球各大名校,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

张柏祥校长是中国基础教育领域内年轻的佼佼者。在从事基础教育的近三十年里,担任了黄冈中学广州学校、中大雅宝学校,上海新纪元(重庆)学校等多家不同高端学校的副校长及校长并有完整的创校、办校的经历,对中国公民办教育体系非常熟悉,同时是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教练。

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有几十篇学术论文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并被国家教育文献《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指导全书》收藏,立德立言,荣誉满身。

在他的带领下,众多学生被心仪的世界名校录取,包括美国德州大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

Gary 是爱莎天河学校的前校长,在他任期内爱莎天河学校在学术表现,团队稳定性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为爱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Gary拥有昆士兰理工大学的教育领导与管理学硕士学位、昆士兰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和教育文凭,目前正在攻读国际教育领域的博士学位。

在加入爱莎前,他担任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国际部校长,该校有8000名学生,其中超过1000名国际学生。他曾担任澳大利亚昆士兰拥有百多年建校历史的顶级私立学校Somerville House副校长10年。

Gary曾在昆士兰学习管理局(QSA)以及澳大利亚课程评估和报告局(ACARA)参与课程开发工作。在昆士兰科技大学任职讲师和项目期间,他与中国多所大学及教育部门建立了紧密的项目合作关系。

Matuk女士于香港大学毕业后在多个领域都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最开始的时候,她在一所私营企业负责全面的人力资源业务管理,后来她到了一所社会服务机构负责培训和绩效管理。作为项目的发起人,Matuk女士不仅为香港非政府组织(NCO)开展全行业的薪酬调查以及培训需求分析,她还为该非政府组织建立了人力资源网络,成功地为该组织的人力资源建设作出了良好的示范。后来,Matuk女士加入了中国红十字会香港分会和不同的国际学校,开启了她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事业。

Matuk女士曾经在耀中教育集团担任了四年多的人力资源部经理,负责海外招聘工作并支持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地区学校的人力资源日常运作。在加入爱莎国际教育集团前,Matuk女士曾担任香港墨尔文国际学校的人力资源总监,作为该集团的创始工作人员之一,她为该学校成立了人力资源部并为该集团旗下的不同学校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

第二大核心优势:卓越的教师队伍

采用严格的甄选标准,助力教师实现专业成长

好学校与一流学校之间最大差别在于学校教师团队的素质和责任心。爱莎科学城与多家全球十多家知名的教师招聘与猎头合作,并参加了墨尔本、曼谷、伦敦、三藩市以及上海等大型教师招聘会,吸纳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在各自学科领域拥有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优秀教师,建立了一支专业且具备国际和本地经验的师资队伍,为学生提供多方位的学习机会,以确保爱莎的愿景在日常教学、多语言学习、辅助课程、社区服务以及高质量的寄宿项目中得以全面实现。

爱莎科学城与多家世界知名的教师培训机构合作,并在爱莎国际教育集团教育领袖团队的带领下,为教师提供持续的专业培训,与时俱进,以确保教师队伍的教学质量与世界接轨,助力教师实现专业成长。

在爱莎科学城,我们对教师有着更高的期许。他们是一批来自全球拥有专业资质、热爱孩子、对教学充满热情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他们是在各自领域不断钻研的教育专家,他们更是把教育当作自己终身职业的筑梦导师,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言传身教,把这一种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态度和精神传递给学生,使其成为爱莎科学城未来莘莘学子的独特气质。

第三大核心优势:卓越的课程体系

采用受世界高度认可的国际课程

融合全球最高水平的教育标准

IB国际文凭项目与英制课程A-Level和美国的AP课程不同,IB体系不以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自成体系,覆盖各个学科,注重各个学科之间的均衡学习与跨学科学习,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被公认为最严谨也是学业水准较高的课程,受到全球多数大学认可,含金量高,学习IB体系的学生更受世界名校的青睐。

IB国际文凭项目除了在学术上收到国际的高度认可外,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在体魄、情感、社交等方面的全人发展,鼓励学生实现体育、艺术和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发展。IB体系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拥有国际视野和终身学习技能的世界公民。

幼儿园阶段的课程受享誉全球的瑞吉欧·艾米里亚幼儿教学理念的启发,融入IB国际文凭小学项目的标准和实践,为孩子提供体系与非体系相结合的多元学习元素,更好地满足该特殊年龄段学生的学习需求,致力于帮助每一位孩子养成探究性学习和自主学习的习惯,带领优质且经验丰富的教育者与家长紧密合作,支持每一个孩子的个体发展。

小学课程以IB国际文凭小学项目为教育框架,采用符合国际教育标准最高水平的课程,引导学生开展学习项目并最大程度地促进他们的学习发展,以探究学习为基础,在确保各独立学科难度的同时注重多个学科之间的联系。这样的课程设置不仅能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把各个学科所学的知识联系起来,还将有利于学生在现实生活中运用课堂中所学的知识、技能和概念。

爱莎科学城在中学阶段为学生提供IB国际文凭项目的最后两项核心课程。6-10年级的所有学生都将在IB国际文凭中学项目(IBMYP)的框架中对八大学科领域进行严格的学习。学校为11-12年级的学生提供获得全球高度认可的IB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IBDP),该项目凭借其严谨的课程设置以及严格要求每个完成课程的学生具备达到其既定标准的思考和学习能力等要求而在国际上获得广泛的认可。正因如此,世界各地的著名大学都特别青睐那些顺利完成IB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的学生,并为这些学生提供快速升学通道。

第四大核心优势:卓越的多语言学习项目

服务多文化荟萃国际社区,培养多语言精英人才

爱莎科学城作为一个由多个国家文化融合的国际社区,尤为注重学生在语言上的学习。学校为2-18岁的学生提供五大语言学习项目,从幼儿园到高中,所有学生都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英文和中文课程,并具备优秀的中英双语能力。此外,学校还将为学生提供课后母语课程,让学生在提升中英文水平的同时,也注重母语的学习。

在英语的学习上,学校实行因材施教,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情况的英语语言项目,英语能力较强的学生可以选择学习英语语言与文学项目,而对于英语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孩子可以选择学习英语习得项目即英语强化项目。

中文的学习也采用分层教学,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相应的语言学习项目,中文水平较强的学生可以选择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学,如果觉得中文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学生可以选择中国语言习得即中文强化项目。

爱莎科学城作为一个国际化社区,也十分注重学生对母语的学习,因此会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如日语、韩语、意大利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母语支持项目,鼓励并帮助学生在学习英文和中文的同时继续学习母国的语言与文化。

第五大核心优势:卓越的辅助课程

多方位定制式培养学生,实现未来发展无限可能

爱莎科学城计划在第一学年为全校学生提供超过40项不同种类的辅助课程,其中包括学术拓展类、语言与文化类、艺术类以及STEM类,为学生提供绝佳的探索课堂外领域的机会,并由校外合作机构协助提供专业的课程教学,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多方位定制式培养学生,帮助学生发掘和提升学术、体育和艺术等方面的天赋与技能,为未来的个人发展与升学提供更多的选择。

爱莎科学城多元的辅助课程项目将对全体学生开放,由校内团队按照学生年龄段进行分级,并由经过严格甄选的国内外知名的校外机构协助,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课程教学,所有项目将在每周一至周四的中午时间或放学后进行。此外,学校还将组建自己学术、艺术、体育和STEM的校队,如合唱团、足球队、辩论队和STEM队等,并组织学生参加校际和国际专业竞赛,发挥爱莎科学城学子的独特气质——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态度与精神。

第六大核心优势:卓越的绿色校园

世界顶级设计建造团队打造 满足多重绿色建筑标准

作为一所拥有自主产权的K-12国际学校,爱莎科学城的整体校园设计与世界接轨,由全球领先的新加坡建筑设计公司CPG设计,该公司曾设计樟宜机场和滨海湾花园,并由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中建三局建造。

学校整体概念和设计均满足学校课程教学需求,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学校树立新的标杆,将全面升级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至世界顶尖水平。在这里,学生将能充分利用校园设施,更严谨地做学问、做研究、协作、创作、表演和创新。

学校总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爱莎科学城将成为大湾区第一所全校均采用美国LEED认证(LEED认证是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其宗旨是在设计中有效地减少对环境和住户的负面影响)以及中国国家绿色建筑双标准建造的K-12国际学校。在爱莎科学城,保护学校学生免受环境危害是我们的使命。

校园的室内装饰材料均从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中选择,从天花板到墙漆,从地板饰面到钢化玻璃,每一种材料的规格必须经过严格审查和测试,以符合全球安全标准。这些标准包括FloorScore®、GreenGuard®、ISO、GB18580-2001(甲醛)、CNS 4797:2012(邻苯二甲酸盐)、EN71-2:2001、CA 01350等,确保学校正式开学后为学生和学校的教职工提供一个洁净、环保和安全的校园环境。

第七大核心优势:卓越的校园管理体系

与世界领先品牌联手,一切为了学生

校园的设施和整体行政运营及管理系统对学校的日常高效运作十分重要,因此需要一个高度专业和经验丰富的团队来保障高标准的校园设施维护、卫生及安保。爱莎科学城与全球领先的世界500强综合设施管理(IFM)专家合作,他们拥有丰富的学校建筑管理专业技能,在校园清洁与安全、消防、校园绿化、设施维护和环境健康与安全等方面的管理都是业内的翘楚,与爱莎科学城不断追求卓越的态度与目标相契合,确保学校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学习环境与服务。

第八大核心优势:卓越的寄宿社区

大湾区最具特色的国际化寄宿设施

打造24小时沉浸式寄宿国际社区

爱莎科学城配备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最具现代化设计的寄宿设施,为500名6-12年级的学生提供安全、有爱和高效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学生可以选择全学期寄宿制和五天寄宿制。

学术支持

逢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都会有固定的学术拓展课程,帮助学生巩固每天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学生会以独立和小组的形式完成作业和课堂任务,在此过程中导师会提供相应的帮助与支持。

课堂之外

除学术发展外,所有寄宿生都将参与至少一项核心艺术活动,他们可以选择音乐、戏剧和视觉艺术。此外,积极健康的生活是学生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所有寄宿生每学年都需要参加至少两个运动项目。

第九大核心优势:卓越的社区服务项目

助力IB国际文凭项目,培养学生社区服务意识

爱莎公益基金(ICF)成立于2017年12月,是由爱莎发起,从属于广州市慈善会的专项基金。作为一所采用IB国际文凭项目的K-12国际学校,社区服务行动乃是IB国际文凭项目中学生必须完成的一个重要部分,爱莎公益基金将为爱莎科学城的学生提供一系列社区服务行动活动,培养学生从小梳理社会责任意识,懂付出、有担当,学校从课程设计到活动安排,融合慈善元素,创造渠道,鼓励学生何家长亲身参与公益行动。

爱莎公益基金

自情爆发以来,爱莎公益基金本着社会责任感,调动一切资源筹集防疫物资,并且发动爱莎社区的成员为防疫抗灾募资捐款。大家的爱心在爱莎公益基金得到了聚集,爱心物资最终到达疫情最需要的地方。继2月4日第一批抗击疫情物资捐赠之后,爱莎公益基金第二批物资于2月24日全部发送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湖北。

隔绝疫情,不隔绝爱。除了爱莎公益基金外,在面对目前的肺炎疫情时,来自15个国家及地区的爱莎国际教育社区的成员也纷纷献上了他们对武汉、对中国的最真心的祝福。

15国人祝福中国、祝福武汉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爱莎科学城的最新资讯与学生入读要求与流程?

马上与学校的招生团队联系,让您的孩子感受爱莎科学城与世界接轨的卓越国际教育体验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