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北外国际课程中心:一所开办在大学校园里的国际高中

新浪教育

关注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简称:“北外ICC”)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直属的教学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负责实施的国际高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位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内,依托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与海外学校、大学和教育机构的合作,旨在打造国际和本土教育相融合的特色国际教育课程,为学生提供走向全球优质教育的直通车。“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作为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首个国内高校合作伙伴,引进了全日制IGCSE和A Level 课程体系,并得到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授权,成为美国大学先修课AP考试的考点。目前,已在苏州、北京、宁波、杭州、如皋设立了五个国际课程中心。

品牌背景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始创于1941年,是教育部直属、“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开设101个语种 ( 截至2019年5月)学历学位教育、培养了400多位驻外大使的高等学府,提供外国语言文学、汉语语言文学、传媒学、政治学、法学、 管理学、工程学等多学科多层次教育。“语言教育”和“国际化”是北外的 DNA。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直属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专注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外语和国际特色办学、课程设计与教学、教师与学生发展、评价与研究。它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文化,以大学视角和国际视野,引领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探索与创新。

中心优势

一个与全球88个国家281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国际课程中心

• 引领中国外语教育,承担国家战略,教授98种外语;

• 培养了400多位驻外大使,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的摇篮”;

• 培养国际化人才是北外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拥有的DNA。

一个自带雅思、托福、SSAT和AP考点的国际课程中心

• 提供雅思托福和AP 考试报名服务;

• 提供雅思托福和AP 考试培训服务;

• 专业的雅思托福和AP 考试培训专家。

一个大学教授云集的国际课程中心

• 提供北外通识课程,获大学课程证书;

• 共享北外名师名家的学术讲座和活动;

• 与北外教授零距离互动,共同开展学术研究,获教授推荐信。

一个在国际化大学校园里的国际课程中心

• 图书馆

• 体育馆

• 餐厅

• 多语校园

• 社团活动

• 海外师生

一个为学生量身打造通向全球一流教育整体规划的国际课程中心

• 与学生签署“成长契约”;

• 规划和培养三大素养:语言、学科和人文素养,设计活动,提供平台,跟踪评价;

• 提供三大核心服务:申请、签证及海外服务,全程呵护。

课程设置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提供三年全日制课程,开设以剑桥课程体系为核心、融合素养提升课程的五大模块,全面培养学生的英语素养、学科素养和人文素养。

成长契约服务

“成长契约”是为有志于接受国际化教育理念、培养国际化思维和视野的学生,从语言、学科和人文三大素养上, 提供咨询、诊断、规划、实施、支持和评价的服务体系;其目标是帮助学生在科学的规划和指导下成长为全球 优质教育所青睐的人才,实现与国际教育的无缝对接。

学业规划 ― 为学生提供三大素养发展的路径和关键时间点的整体规划,协助学生学业提升、合理选课、探 索专业

素养提升 ― 为学生甄选和组织有计划、有记录、有结果的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经历并通过活动与自我探 索全面提升三大素养

升学指导 ― 为学生申请海外院校进行细致指导,从资料准备、选校、文章,到申请提交后的追踪、签证、海 外生活准备,带领学生完成全程

“在无法亲身到校体验北外国际化校园氛围的情况下,如何更加深入地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校园文化?如何与招生老师一对一交流解答择校及入学疑问?如何让孩子进入最适合的国际高中?”

您可以通过参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寻找答案。例如,VR实景探校、在线招生答疑、大咖讲座、家长闭门沙龙活动......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线上入学测试”倒计时!

线上入学测试

Online Admission Schedule

入学测试对象

公立学校初中三年级或国际学校9年级学生。

入学测试日期

6月27日(周六)、7月25日(周六)

入学测试流程

入学测试要求

学生需参加线上笔试或递交初中三年成绩单,

成绩通过后参加线上面试。

具体考试时间招生老师会根据实际考试人数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

1. 电话预约登记

2. 访问官网首页预约报名

(报名入学测试将有机会参加家长闭门沙龙活动)

家长闭门沙龙活动

Parents Private Salon

凡报名入学测试的家长均可参与,

北外ICC教学管理团队与招生团队将现身线上沙龙活动,

在线为您详细解答您对学校情况、师资力量、学生日常管理、升学规划等问题。(席位有限,以报名顺位为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