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提雅学园:面向未来的国际高中如何创新教育实践

新浪教育

关注

足不出户也能传递国际学校信息,了解最新国际教育动态,2020云择校-新浪国际学校在线开放日火爆进行中!6月13日下午2点,建华教育-提雅学园教育大咖坐客云择校-大咖云讲堂直播间

爱哲学习中心创始人、前21世纪教育研究院教育创新中心主任马志娟博士、“建华教育提雅学园”创校团队成员/运营负责人前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创校副校长熊其焰联袂出场,为大家带来《面向未来的国际高中如何创新教育实践》主题演讲,整场分享会虽然是线上进行,但同样吸引了大量家长的观看,家长在家长群内直呼干货颇多对教育创新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不同国家新的学校非常多,为什么建华教育要选择创新学校这个方向?源于国外的创新学校又该如何落地?教育专家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云择校直播中,一段视频激起了家长们的兴趣。

在视频中有一个美国加州叫High Tech High的高中,这个学校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没有课堂上正式的分科学习,它所有的课程都是以项目为模型来展现,最终学生会在毕业展览中把做好的作品给所有的家长进行一个展示。

而另一个是Minerva大学,它主要的特点是在线自主学习的模式,他所有的学生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校园,他们在历年学习当中,会在全世界的好几个城市进行居住和活动。所有人在线上自主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所以它更大的特点是在线上的学习和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这种体验和经验的结合。

没有固定的校园,没有正式的分科学习,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却真实地存在着。这两种代表性的创新型学校让家长们对创新教育实践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熊其焰老师表示,教育的创新,一个是我们本身的授课方式线上线下,第二个是整体空间的变化,未来学习的场景,二者共同建构未来的教育创新。

熊其焰老师及其团队现在所创办的或者说正在实践的创新学校,是基于他们对于未来社会的理解,对认为更合适的教育的理解。因此,建华教育提雅学园会对想要培养的学生塑造画像,整体会把它分成十多个相应的核心素养,这些素养里面有的是在未来社会必不可少的素养,比如家长很关心的身体健康、批判性思维、作为国际人才的视野。我们需要有自己中国文化的语境和中国一些更具体的东西,这些建华教育提雅学园希望真正提炼出来以后,融入到提雅的课程、活动和生态建设中。

学校需要去创造一个文化,去真正赏识个人。因此,学校的老师就显得格外重要,老师在评价学生之时,就需要能够多维的去评价孩子,这也是我们讲为什么要创新学校。因为这个家长关心的痛点是孩子在学校可能没有存在感,而这是一所新学校所很看重的地方,需要去考察新的学校能不能360度的找到每个孩子的发光点、闪光点,而这,是建华教育提雅学园所追求的。

新浪重磅推出的2020国际学校在线开放日受到许多家长的关注。目前已经有数千名家长加入家长群,未来也会有全国各地多所优质国际学校&国际班校长、招生官、负责人做客在线开放日,与家长进行线上互动,对于家长关心的学校办学理念与课程设置等进行详细介绍,还会一对一解答家长关心的问题,让家长足不出户也能获得与线下开放日同样的体验和收获,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建华教育-提雅学园

「提雅学园」作为建华教育立足创新教育设立的全球化高中,创始届招募正式启动,将于今年9月落位北京亦庄

现面向全球招录14-16岁学生

具体详见:建华教育提雅学园官方网站

入群方式:请添加新浪国际学校小助手3入群

(ID:sinazhushou3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入群家长请注明“建华提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