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紧邻CBD商圈国际学校 早晚高峰接送孩子有妙招

北京日报

关注

紧邻CBD商圈,挨着侨福芳草地商场、世贸天阶和日坛公园,芳草地国际学校周边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不小。早上7点半,记者在校门前的日坛北路看到,双向两条车道上,车辆行驶有序,虽然车速不快,但并未出现明显拥堵,开车送孩子的家长基本能做到即停即走。

“路两边乱停车没了,把孩子送下车也敢踏实走了。”家长张先生指着路两边站成排的黄色隔离柱、隔离墩说,没有这些设施阻挡时,周边居民、接送孩子的家长经常把车开上人行道,根本不放心孩子在人行道上走,“现在敞亮多了,孩子下车后,也能一眼看到他进校,视线中没有障碍物。”

呼家楼交通大队一警区民警高思维介绍,除了对校门前道路增加禁停设施,交管部门还与家长“约定”,在周边车流量较小路段,不妨碍车辆通行前提下,允许接送学临时停车。在距离学校不到200米的芳草地西街,一位家长将车临时停在路边,步行走到日坛北路,把孩子送进学校后再迅速回来取车,用时不到10分钟。“这样的措施很人性化,既方便了家长,也使校门前清净了不少。”这位家长告诉记者。

“由于疫情原因,接送孩子车辆相较于往年有所上升,我们在上下学高峰加派民警及协警疏导,严禁学校门前道路车辆长时间停靠,让接送学生家长们做到即停即走。”高思维介绍,学校方面也制定了分年级、错时上下学制度,避免同一时间大批车辆接送孩子造成拥堵。“3点一刻开始分批放学,低年级先放,根据交通情况陆续放到4点。”校门口一位老师介绍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