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申请美国大学的国际生最关心的AP问题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标题:申请美国本科的中国家庭,最关心哪些AP问题?

请问选择AP课程跟到了学校兑换学分是不是一定要跟所学的专业有关系?比如AP学了统计,后来专业是教育,还能兑换学分吗?

AP兑换学分是和课程有关系哦~~就像您提到的AP统计学,那么就可以在达到学校要求的分数的情况下,抵扣统计学这门课的学分。这个和专业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因为美国本科阶段还是注重通识教育的,所以对于不同大类的课程都会有一定的学分要求的。

AP能不能代替SAT2考试?一个文科考生应该考哪三门具体的SAT2考试?如果考数学,前十的学校要达到多少分?

SAT 2和AP是两种不同的考试。美国不少大学要求学生必需有2-3门的SAT 2考试。但是虽然在AP考试中取得不错成绩对申请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但是在申请大学时目前没有看到哪所学校说明一定要学生参加AP考试。如果要体现文科方面的能力,美国历史,世界历史或者语言学如西班牙语,法语等是文科生可以选择的科目。当然,数学也是几乎参加SAT2的所有中国学生都会选择的科目。至于具体选择哪一科考试,要分析学生擅长的科目及感兴趣的科目,不能一概而论。前10的学校对于数学的期望肯定是得到800的满分了,770、780 也是可以勉强接受的分数,如果低于750,基本跟前10学校无缘了。

AP考试需要准备几科合适?若STEM ,会建议学哪几门AP?并且在什么时间参加考试合适?另外,考AP时,是否应该科目与SAT2一样?例如,都考数学,这是省事一些?

准备几门AP需要根据孩子的能力,目标学校和时间安排等因素来决定。AP很重要,要申请前三十,最好有4-5门,尤其是未来两到三年,竞争形势肯定更加激烈。AP考试时间也是同样的建议。对STEM,要具体看是哪个专业才能给予AP建议。建议寻求和我们的顾问一对一的沟通。

AP和SAT2的科目选择要视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但是一般的学生确实会在这两类考试的科目选择中有部分是相近的,具体如何选择,需要结合孩子的学校课程,活动,夏校课程等方面来决定。

请问对于公立高中的学生,AP课程什么时间段开始学好?每年AP的报名时间是?针对出国有必读的书目嘛?另外AP考完可以随时取消吗?如果第一次考差了,第二次考得太好会被强行认为作弊而封杀成绩。这种说法对吗?谢谢!

AP什么时间考,一般是要看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在校课业的强度以及美本申请的目标学校层级。如果想冲及前30或前20的话,现在一般都需要5门以上的AP,所以倒推下来,一般高一就可以开始尝试了。AP报名的时间是每年12月~1月的时候,考试时间在5月。关于书目可以去公众号看我们的文章有专门推荐。

AP考完是不可以随时取消的,AP考两次可以被接受,第二次考得好不会被强行认为作弊而封杀成绩;但是不太建议考两次,会有刷分的嫌疑,其实如果你能在AP考试中获得4-5分就已经算不错了,不用太纠结提分的问题。

我想问一下,选择AP 考试有一种说法是最好文理兼顾,但也有一种说法,最好和申请的专业挂钩,比如理科就选择理科的AP 考试,请教一下哪种说法正确,谢谢!

AP考什么科目以及考几门需要根据孩子的能力、目标专业和时间精力等因素来决定。AP很重要,要申请前三十的学校,最好有4-5门以上AP课程考试4分以上的结果。尤其是未来两到三年,随着AP班的越来越多地出现,竞争态势会更加激烈。AP考试需要和申请的专业挂钩,申请越顶级的学校,越要在课程选择上表现自己文理兼修。具体建议请和小助手联系,寻求和顾问一对一的沟通。

AP课程的全称,是Advanced Placement,就是大学先修课程。其开发的目的就是让美国一些顶级中学中,学有余力的学生,能够提前学习大学阶段的知识,然后参加相应的AP考试,若达到4-5分,就可以转换大学学分,从而具备免除大学阶段学习这门课的权利。 学生并不需在AP班上课,也可参加AP考试!若考试的分数不理想,学生亦有权利不把分数递交给美国的学校,但是需要提醒的是,AP不能选择性送分,如果某门成绩不理想,要么全部AP分数送分给美国大学,要么都不送分。因此在选择AP考试科目和备考AP时,需要谨慎。对于AP课程的内容感兴趣,或者想了解如何帮孩子选择合适的国际学校&国际班,可以戳这里

本文转载自《择由教育ChoiceFree》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