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国际高中怎么选 这六大选校要素你必须要知道

新浪教育

关注

随着公立高中择校难、竞争激烈、户籍原因无法异地中考等众多因素限制,选择入读国际学校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学生热捧。但是国际高中品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

如何选择合适的国际高中?自然是眼见为实,是时候开始你的探校之旅了。探校探什么?且请小编为你详解:

国际高中六大选校要素

课程类别

作为家长,应充分了解孩子的特长,明确目标留学国家,再选择就读的国际课程。如光华剑桥、领科提供的是ALevel课程、世外、平和提供的是IB课程、光华浦东、星河湾开设AP课程,而中加枫华的是加拿大BC课程。

如果孩子偏科,想通过理科特长冲击世界顶尖名校,留学方向为英、美、澳加等英联邦国家,可以选择ALevel课程体系;如果孩子文理成绩均衡、优秀,英语基础良好,热爱参加社团实践活动,可以选择国际文凭组织的IB课程学校;如果孩子的留学目标国已非常明确,可以选择AP、加拿大BC等针对某个国家的课程体系。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的去向虽然不能完全说明一个学校办学质量的优劣,但是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学校的办学层次,教学师资以及办学经验是否成功。

但是毕业生去向也不能作为择校的唯一标准,一所好的学校应为孩子提供宽松自由的成长空间,重视每一个的孩子的个性发展,力争实现每一个个体的成功,让每个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成功模式,做最好的自己。

师资的稳定性

稳定的师资是一所国际学校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师资只有具备一定的稳定性,学校才会有教学和升学的积淀。如果教师流动性低则意味着对学校比较满意,也从侧面说明学校为他们提供了较好的福利和优质的办公环境。这样,教师才能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在国际学校中,适当的人员流通是不可避免的。新员工的加入,会给学校增加新的思路和视野。而频繁的流动和教师更换,则会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也说明了学校的管理存在一定的问题。

家长的口碑

由于中国目前国际学校还没有一个权威机构进行评价和监管,比较市场化,且各个学校的宣传都可以人为包装,因此外在的评价可能有失偏颇。而在读的学生家长对学生的理念文化、课程、师资、学习环境等各方面有一个比较完整的把握,因此只有在读学生的家长的评价可能是比较真实可信和客观的。

课程的丰富度

学校开设的国际课程越广,学生的选择越多,越能体现一个学校的国际化程度。

光华剑桥目前设有11门A Level课程,是中国ALevel学校中开设课程较为齐全的学校之一。这11门课里除了有中国学生擅长的数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科目还增设了经济、地理、心理、历史、艺术与设计。

以及英语文学等难度较大的人文社科类学科。通过选修和必修课的形式,让学生在发挥所长的基础上扩展视野,文理均衡发展。这也使得很多不被传统教育接受的个

性独特的学生都能够在这里重拾自信。

建校时间及文化理念

选择国际学校最好选择已经有至少一届毕业生的,这样的学校在学生管理、教学积淀、升学成果上会相对比较完善和成熟,并会形成自己独特的学校文化氛围和风格。当你有机会探校时,可以向向导或者招生老师询问学校的文化,全面了解学校的整体办学方针,评估这所国际学校有没有将学校的文化和价值观融入教学中。

本文转载自“国际学校丶”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陈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