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哪所香港国际学校报名费最贵 部分收取评核费

新浪教育

关注

国际学校近来成为众多父母追捧的学校,因校风自由、课程比较有弹性。由9月起,国际学校陆续接受新学年入学申请,但在录取入学前,家长先要缴交不可退还的报名费,另外有部分国际学校會收取评核费(Assessment fee)。

5间香港热门的国际学校报名费及评核费收费情况

1. 英基国际学校协会

英基国际学校协会的小学及中学于9月1日起接受2018至2019学年的入学申请,9月30日的申请会视为迟交申请,列入候补名单。每位学生的报名费为$2000,不设退还。

学费方面,以Year 1为例,2017至2018学年的学费为$106,500,但因Year 3至Year 13仍受政府资助,学费介乎于$89,200至$129,100。但校方仍未公布2018至2019学年会否调整学费。

2. 耀中国际学校

耀中国际学校小学部报名费为$1,000,不予退还及不可转让,不接受现金付款,全年接受入学申请。

小学第一至六班学费每月$19,722,全年10期总共$197,220。由2017至2018学年开始,所有耀中国际学校小学部新入学的学生必须购买债券,越多子女于耀中国际学校小学部就读,学校会以递减方式计算债券金额。

债券金额

第1名子女:$350,000

第2名子女:$175,000

第3名子女或以上:$87,500

3. 香港加拿大国际学校

如果打算让子女于2018至2019学年入读香港加拿大国际学校

的一年级,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14日,而各年级申请截止日期会有不同,可从学校的网上申请系统报名。

而报名费不论年级划一收取$2,350,另外又有设评核费(Assessment Fee) $1,650,包括面试、笔试、一对一或小组评核。收费不可退还或转让。

2017至2018学年的一年级学费为$140,800,学生入读后每年需付$32,000资本建设费(Capital Levy)。

4. 香港汉基国际学校

汉基国际学校由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接受2018至2019学年一年级入学申请,报名费为$2,000。

一至六年级的学费为$193,200,但当学生获录取并接受学额时,必须持有提名权或缴付年费。

2018/19学年起入学汉基的学生须每年交纳年度建校费$28,000。目前的年费是$17,500,学生被录取并确认接受学额时须支付留位费$52,500(这笔费用将用作扣减第一学期的学费),合共需支付港币70,000元作为保留学额的订金。

5. 香港德瑞国际学校

为子女报读德瑞国际学校,每名学生的报名费为$3,700,另外亦要缴交$4,300的评核费,均不可退还。报读一年级的学生有机会于1月至8月出席评核。

而小学部的学费,2017至2018年度为$147,070,如想报读可利用学校网上报名系统,全年接受申请。如学生是德国、瑞士或奥地利国藉,或有兄弟姊妹、家人是德瑞的学生或老师可获得更优先的申请排名。

本文选自《香港国际学校申请排名学费》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您觉得香港的教育环境如何?您希望给孩子转到香港上国际学校吗?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您花费了多少教育基金?今天我们就来听您说:跟国际学校有关的那些花费!

点击参与调查,红包送给您!

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微博:国际学校圈,微信号:国际学校家长圈(ID:ischoolQZ))

国际学校家长报名方式:

责任编辑:实习生楚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