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风云录04:新东方等多家企业布局国际学校 全国民办新政盘点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圆满结束,嘉宾私藏干货欢迎关注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或[点击这里]查看。

欢迎每周一关注新浪教育“私校风云”周报,我们将持续关注民办教育行业、k12国际学校及机构大事件,欢迎有相关报道需求的您来投稿:文末扫描二维码。

本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发布具备招生资格的高中名单,广东省教育厅解读新民促法新举措,浙江省教育厅出台7个重磅文件,内容涉及:教师待遇、民办学校办学、民办学校信息公开、民办学校财务管理办法等7方面。

新东方、赛尔教育、河北阳光教育、力迈中美等将布局国际学校或开分校,王府系列学校、浙江常青藤、森马协和与新国际课程或国外考试局达成合作,芬兰模式幼儿园走进中国。

政策关注

2018年北京有招生资格的高中有371所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2018年北京市具有招生资格的高中共有371所,其中包括266所普通高中、28所中专、45所职高、19所技校和13所五年制高职。今年,北京市继续实行招生资格学校名单公示制度,未经公示的高中不得擅自招生。

其中新增普通高中为: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北京市顺义区青苗学校,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北京市中芯学校,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

来源:北京考试报

广东省教育厅回应广东民办学校学费

5月7日,广东省教育厅举办“广东教育发布厅”首场发布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权威解读新出台的《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按照市场化改革方向扩大民办学校收费自主权。“民办学校的收费市场导向,除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之外,收费全部放开,义务教育原则上政府定价。”赵康表示,市场调节价不等于不管他,不等于他可以漫天要价,价格调整要接受发改部门的监督,但是具体收多少钱,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校一策。

值得注意的是,民办学校可以按学期或学年收费,收费项目、标准和方式应在招生报名开始前不少于30天向社会公示,不得在公示项目和标准之外收取其他费用。

来源:广东教育

浙江民办中小学要在办学所在地招生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接连出台七个重磅文件,进行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要求民办中小学应主要在办学所在地招生,教师编制调整将于2022年底之前规范到位,并提出破除教师流动中的体制性障碍,逐步打通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教师流动渠道,鼓励教师在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间相互有序流动。

这7个配套办法与《实施意见》共同组成了浙江省民办教育“1+7”政策体系,是浙江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国家政策的重要文件,是《实施意见》的细化实施办法。

来源:浙江在线及中青在线

院校/集团热讯

新东方、赛尔教育、河北阳光教育、力迈中美等将布局国际学校或开分校,王府系列学校、浙江常青藤、森马协和与新国际课程或国外考试局达成合作。

北京

王府系列学校成中国首批SpringBoard课程中国合作学校

5月8日,王府学校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举行国际学区揭牌和SpringBoard课程启动仪式。自此,法政国际教育被美国大学理事会授予独立的学区代码,正式成为其国际学区。王府学校及大连王府、成都王府、常州王府、运城王府等学校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在中国首批SpringBoard课程中国合作学校。

SpringBoard课程是为6-12年级学生提供分阶段的课程大纲、教材、练习题、教学活动和考试题库等丰富教学资源, 用阶梯式渐进的方式培养学生学习AP课程的核心能力。

来源:新浪

赛尔教育在2019年开办k12国际教育

赛尔教育目前在广东、山东、贵州、四川有国际高中项目。明年9月,赛尔教育将会在福建开办K12国际教育。

据介绍,赛尔教育依托于赛尔网络经营管理的中国教育的众多教育资源,将教育信息化及国际教育确定为主营业务,在波士顿、威斯康星、芝加哥投资组建三大实体教学基地——麻省国际学院(MAIA)、威斯康星国际学院(WIA)、大芝加哥国际学院(GCIA),开创了全程全方位的Total-Care留学服务模式。

来源:北京晨报

广东

芬兰模式幼儿园落户中国

广州赫尔辛基国际幼儿园位于天河区东圃,是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教育集团(HEI Schools)在中国华南设立的第一家学前教育机构。芬兰的学前教育排名世界第一,HEI Schools是芬兰最有实力的早幼教品牌,由跨学科专家团队构建,赫尔辛基大学是其重要的合作伙伴及股东。

HEI广州幼儿园将于2018年9月和HEI赫尔辛基幼儿园同期开园,HEI墨尔本预计明年1月开园。

来源:广州赫尔辛基国际幼儿园

陕西

新东方将在西安建设国际学校板块

5月11日下午,在第三届丝博会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宣布将投资8亿元在西安高新区开发建设国际学校板块,包含一所综合性民办学校、国际学校(高中部)、学前教育、国际预科学校等。

来源:西安晚报

浙江

英国AQA考试局落户浙江常春藤

5月8日,浙江常春藤国际高中获得爱德思(Edexcel)考试局官方认证和英国牛津AQA考试局官方认证。

来源:浙江常青藤国际高中

森马协和国际成 ETS托福备考落地机构

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备考产品中国推广中心和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就一系列托福备考服务达成战略合作,该校将引入ETS备考产品、国际教师培训、学院托福考点等服务,将其应用于日常教学、师资培训、校园英语测评中,为“ETS托福校园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温州都市报

山东

滨州实验中学力迈中美国际部成立

近日力迈中美国际教育与山东滨州实验中学共同携手,正式成立“滨州实验中学力迈中美国际部”。滨州实验中学是2014年经滨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办公立高中。

来源:力迈中美国际教育

湖北

枫叶国际学校落户湖北襄阳高新区

5月3日上午,襄阳枫叶国际学校办学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这标志着枫叶国际学校正式落户襄阳高新区,将于明年九月一日开始正式招生。

来源:滨海高新网

湖北

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5月13日,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正式揭牌,这是我市首家实施IB课程体系、贯通幼儿园至高中的国际化学校。

据了解,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由此前的常州天合光能国际学校更名而来。常外全面负责附属双语学校的办学和管理,常外向其输出先进办学理念、核心管理团队、学校管理经验以及优质教育资源。两校场地共用,资源共享。

贵州

河北阳光教育集团在贵州安顺办国际学校

5月4日,河北阳光教育集团与贵州省安顺市教育局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共同打造高端精品教育——安顺市阳光未来国际学校。

来源:戒网教育百家号

如您是国际学校、机构或对国际教育有个人见解,想在行业内被更多报道,请联系邮箱:ischooledu@sina.com

二维码:识别下方二维码完成信息提交,我们会尽快给予您回复。

本文转自私校风云公众号,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张粉霞-Y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