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如此重视GPA TOP50美国大学都有什么申请要求

新浪教育

关注

想要去美国留学的学生都知道美国大学很看重GPA的成绩,它是判断你能否接到录取的重要指标之一。那么什么是GPA?美国留学GPA是如何换算的?GPA多少才可以申请留学?多少算低?多少算高?美国名校的GPA申请要求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海蛋小编给大家做一下详细分析与解答。

1.什么是GPA?

GPA英语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grade point就是mark,分数,因此,GPA意思就是(加权)平均分。中国学生有时还提供专业课GPA。申请本科的时候,高中学生还可以单列出MS GPA(M/S GPA),也即数学(Math)/科学(Science)学科的GPA。

因此根据定义,GPA=(课程1成绩*课程1学分+课程2成绩*课程2学分+课程3成绩*课程3学分+......)/总学分

2.美国留学GPA是如何换算的?

在绝大多数美国学校里,成绩是这样给的,A为优秀Excellent,B为良好above average,C为中等average,D为及格usually the minimum passing grade,F为不及格Fail.当算GPA时,A 4.0, B 3.0,C 2.0,D 1.0,F 0.0,最后的GPA往往保留一到两位小数。比如:3.5,3.54。那么把中国的成绩换算成美国4分制GPA的对应关系如下GradPercentageGPA value A

A 100-904.0

B 89-803.0

C 79-702.0

D 69-601.0

E低于600.0

又例如,某学生的五门课程的学分和成绩为:

A课程四个学分,成绩92(A);

B课程三个学分,成绩80(B);

C课程两个学分,成绩98(A);

D课程六个学分,成绩70(C);

E课程三个学分,成绩89(B)。

以上五项成绩GPA为:GPA=(4*4+3*3+2*4+6*2+3*3)/(4+3+2+6+3)=3.00

3.GPA多少才可以申请留学,GPA多少算高,GPA多少算低?

一般来说,GPA3.5以上就很好了,3.0以上还可以,2.5以下就比较难了。但是GPA低也并不是不能申请,有很多方法可以恢复。GPA很重要,但是能不能申请成功,拿到offer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研究经验、你的学校声望、推荐信、个人陈述、套磁、GRE、GRE Sub等。增加这些方面的实力,申请成功是肯定有机会的。

4.GPA不好,怎么办?

如果自己的GPA不足3.0,能否有什么办法提升?

1)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扎扎实实的学好大学期间的每门功课!

2)判断一个学生是不是好学生不是只有GPA唯一标准,还有其他方面如学习的态度,实践经验、团队精神、沟通能力等也非常重要

3)针对不同类型低分课程,如果是理工类成绩较弱,可多找寻量化分析活动如建模比赛等、学术实习等展现相应能力。如果是文商类课程则可通过校外活动、商业实习等体现自己学术水平,进而GRE/GMAT考试等。以弥补GPA上的“软肋”课程。

5.美国TOP大学GPA申请要求

学校GPA

哈佛大学3.66

斯坦福大学3.7

宾夕法尼亚大学3.56

麻省理工学院3.51

西北大学3.54

芝加哥大学3.52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3.64

哥伦比亚大学3.5

达特茅斯学院3.52

耶鲁大学3.52

纽约大学3.42

杜克大学3.44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3.4

弗吉尼亚大学3.41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3.5

康奈尔大学3.29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3.43

卡内基梅隆大学3.35

埃默里大学3.3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3.31

南加州大学3.3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3.32

印第安那大学伯明顿分校3.32

乔治城大学3.31

俄亥俄州立大学3.4

莱斯大学3.4

圣母大学(诺特丹大学)3.33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3.33

范德堡大学3.4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3.36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3.3

佐治亚理工学院3.31

德州农工大学3.5

杨百翰大学3.55

华盛顿大学3.4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3.37

波士顿学院3.39

波士顿大学3.32

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3.4

罗切斯特大学3.46

德克萨斯大学3.54

普渡大学西拉法叶校区3.32

杜兰大学3.3

密歇根州立大学3.24

宾州州立大学3.35

佛罗里达大学3.51

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3.31

维克森林大学3.2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3.32

爱荷华大学3.38

本文转载自“海蛋Seaeggs”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