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学校

美国名牌大学竟然也有附属高中 它们牛在哪里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圆满结束,嘉宾私藏干货欢迎关注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或[点击这里]查看。

说到名校的附属中学,大家并不陌生,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上外附中等都是首屈一指的高中名校。这些中学的教学质量,业内声誉,学生质量都有保证。不仅如此,名校附中毕业之后,升学的时候也是可以获得“额外加分”。那么,中国名校有附属高中,美国名牌大学也有附属高中吗?

关于“附中”

其实这些美国中学和大学并不是真的存在管理关系的“附中”,而是我们赋予了它们这些含义。因为地缘关系,或者因为毕业生的去向等等原因,被我们称作是“附中”。其实,它们与中国的附中有很大区别,他们是自我经营的。当然,也因为这些学校学生质量比较高,所以它们的学生被名牌大学的录取率也比较高。

那么这些所谓的“附中”与相关的名牌大学到底有没有近水楼台的关系呢?

答案是有的。它们主要通过:升学、双学分课程和科学研究项目的合作这三个途径实现。

在升学方面,这些学校与名牌大学之间有一些默契:

一、推荐型:向名牌大学推荐自己的优秀学生。

二、大学主动到这个学校寻找生源。很多好中学会不停接待好大学的来访,有一些学校还和大学共享很多资源,比如校园、课程、师资等等。

不过,一般很少有知名的大学在中学里面开设双学分课程。开设的一般是州立的或公立的大学、社区大学和一些排名比较靠后地区性的大学。

美国的中学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多样化的学习环境和未来升学的选择,除了学习的课程之外,还会设计一些实验类的项目,帮助学生在实验中体验他未来想选择的专业、行业,它们就会和大学进行合作。如果获得了认可,未来升学进入这些大学将会非常方便。

很多中学也跟企业等团体在做一些合作,做一些实验项目,学生也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对于大部分的学生,最好是从11年级之后再去参与一些双学分课程和实验项目,在学有所成、学习能力达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可以选择。

在9、10年级的时候,同学应该先把现在的课程学好,才能拿到通往更高深课程的钥匙。

哈佛大学附属中学?没有!

作为最精英的牛校之一,美国哈佛大学,严格说起来是没有附属中学的,但是哈佛大学也是有其偏爱的招生学校的。哈佛大学每招收20名新生中,就会有一名是从这7所高中里出来的。可以说,这些高中里的学生个个都带着哈佛基因~

这7所高中包括:

1. 波士顿拉丁中学(Boston Latin)

2. 菲利普斯安多佛中学(PhillipsAcademy in Andover)

3. 纽约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High School)

4. 格里诺贵族学校(Noble andGreenough School)

5.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学院(PhillipsExeter Academy)

6. 纽约市三一中学(TrinitySchool in New York City)

7. 莱克星顿中学(Lexington HighSchool)

哥伦比亚附属中学——桑德河中学(Saddle River Day School)

学校坐落于新泽西的小镇,开车距离纽约市中心30分钟。该地区一共有4000人左右,是新泽西州第二富地区,也是全美第28富区域。该地不像纽约那么喧闹浮华,是一所世外桃源般的宁静之地。桑德河坐落于山河旁边,风景秀美,宁静安全,是一个适合学习的好去处,被誉为“纽约的后花园”。

优异的地理位置、一流的教学设施、安全宁静的校园环境,以及名校出身且学历高的雄厚师资力量使桑德河中学成为了众多学子心驰神往之名校。

从桑德河学校成功申请到河对岸的哥大的学生很多,哥大在审材料的时候,一看到是这个学校的学生,甚至可能在第一批筛选时就直接通过,这使得学校成了哥大的“御用中学”。当然了,过硬的成绩单和优秀的课外表现才是最终的决定因素。

康奈尔附属中学——卡斯卡迪尔学校(Cascadilla School)

学校位处于常春藤名校之一康奈尔大学校园内,隶属于康奈尔大学,也被称为是康奈尔大学附中,其中大部分毕业生均可分配到康奈尔大学。学校也会有大量的功课在大学内完成。

除了学校自己的教学楼外,图书馆、AP课程、食堂、健身房、师资力量等一起都和康奈尔大学共享。

毕业班学生大学申请工作由校长亲自指导,写推荐信保送到康奈尔或者其他美国名牌大学。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该学校每年最多不超过60名学生,所以卡斯卡迪尔学校需要及早报名申请。

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大学高中(Boston University Academy)

这所学校是由波士顿大学的前任校长跟学校的几位理事共同创办的,学校专注于9-12年级的教育。波士顿大学高中(Boston University Academy)在波士顿地区排名第7,在全美走读高中里排名前10。小而精是波士顿高中的特点,学校虽然占地小,但是Mugar图书馆、工程学院的机器人实验室、操场、剧场、音乐厅等一个都不少!

普林斯顿大学附属中学——普林斯顿胡恩中学(The Hun School of Princeton)

普林斯顿胡恩中学(The Hun School of Princeton)建校有102年了,在美国,中学教育比较开放,所有能够在美国教育界存货超过100年的老校绝对是超高质量的学校了。当然,普林斯顿胡恩中学背后可是有普林斯顿大学撑腰的,其教学质量绝对一流。学校老师66%以上是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学生超80%是美国白人,尽管这样,学校多元文化特色很明显。西班牙裔,亚裔,以及黑人都有,但是所占比例都很小,很能满足小伙伴们既想接触各国人又不想被留学生围住的纠结要求。

卫斯理女子学院附属中学——丹娜豪女子学校(Dana Hall School)

学校位于麻省卫斯理,卫斯理隶属于大波士顿地区范畴内。

卫斯理女子学院是美国最富有的学院之一。学术上,与麻省理工大学有学术联合关系(你是卫斯理学生的话也会被认为是MIT学生,反之亦然)。而且如果学生参加Wel-MIT dual program, 毕业后将有Wellseley和MIT双重学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附属中学——梅贝克高中(Maybeck High School)

这是一所男女混合走读学校,该校以老师全身心投入关心关爱孩子,培养学生高效率工作学习,独立思考,为培养合格大学生而著名。

作为一个西海岸的高中,梅贝克高中注意到学生会在毕业后挑选东海岸学校,所以他们特别开设并且准备了一条绿色通道,方便学生面试寻求东海岸的求学机会。

因为其校园距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走路10分钟,所以学生有很多与伯克利的互动机会,比如学生可以广泛的选修伯克利的AP课程,可以在伯克利共同分享图书馆、健身房等硬件设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整理自网络,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粉霞-YH

加载中...